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基金市场直面四大主题 低风险基金将大规模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3:1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2006年的基金市场将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发展格局,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其一,对于目前基金市场存在的问题能否得到真正的解决。其二,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进行,股票市场能否在新的变化中重振投资人的信心,进而促进基金市场的有序发展。

  在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2006年的基金市场发展格局将会以一种类似于2005年市场的方式发展。

  第一,低风险类别的基金将会有较大数量和规模的发行,这个方面的基金品种将主要集中在货币市场基金、短债基金方面。另外,如果有关创新措施能够如愿以偿,债券型基金有可能迎来生命的第二春。

  第二,具有较低风险成份的基金,如

货币市场基金、短债基金等有可能会有一定量的发行,且发行的情况将会相对较好。毕竟当前市场上只有半数的基金公司发行了货币市场基金,发行短债基金的公司则更少。相反,以
股票
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发行情况仍将困难重重。在时间进入了2005年以后,这些基金的首发规模曾集体落到10亿份以内;进入2006年之后,有可能这些基金的首发规模会再度萎缩。

  第三,银行系基金还将有可能扩容。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至少还有三家银行将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基金公司当中。由于2005年的银行系基金已经由于第一只基金的影响,今后,第二批银行系基金的发展态势将有可能不会像第一批银行系基金那样盲目和疯狂,投资人对于银行系基金的热情也将会趋于平和与冷静。

  第四,

封闭式基金将会好戏连台。2005年末,在各种消息的影响下,封闭式基金已经开始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封闭式基金中所蕴含的独特的投资价值正在得到投资人的逐步认识;2006年末,兴业即将到期,之后的去向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笔者认为,到期时实行“封转开”的可能性较大,而且这种做法也是一个可以让监管层、股票市场、基金公司、投资人达到多赢局面的明智之举。预计中国的“封转开”将会在一种十分平静的市场气氛下完成,并给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和谐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