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为封闭式基金助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2:25 现代快报

  几天前写了篇《为封闭式基金加油》的家书,没想到经过短暂调整,昨天封闭式基金再次放量上攻,又一次创下11月份以来新高,一举消灭了四毛几的基金。现在我们可以为越走越强、呈突破之势的封闭式基金助威了!

  昨天封闭式基金的走强与这则正道消息有关: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上周五在一篇题为《中国基金业的创新与机遇》的讲演中明确宣布,深交所正在研究“封转开”技术实现以
及平台支持方案。这就明白无误地告诉整个市场,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既是封闭式基金未来的方向,同时这项工作也已经被提上正式的议事日程!

  众所周知,

开放式基金可以按其净值赎回,封闭式基金则只能按市场价进行买卖。而封闭式基金目前是在“打折”销售,有的折价率竟高达40%以上,一旦“封转开”,便可套利30%上下!这巨大的盈利空间必然会吸引巨资介入,同时也为“基民”的解套提供了机会!

  眼下人们对权证的“创设”议论纷纷,“创设”可以使权证无限量地扩容,而封闭式基金却不存在流通盘扩大的问题;老沙相信,不需要很长的时间,权证里的热钱会转战封闭式基金!

  许许多多的股民当初都由于看好基金而变成了“基民”,这一套就是好几年、一套就是打了六七折,有的甚至打了四五折!但愿老沙能再写一篇《为封闭式基金喝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