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聚源数据专栏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净值保持升水之势 成交整体萎缩(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7:41 聚源数据

  市场表现对比

  ◎ 本周封闭式基金走势与上周雷同,前两天大幅下调,其后三天开始蓄势反弹,连续拉出三根阳线,挽回了前两日的跌幅。从成交量来看,较上周呈现较大幅度萎缩。上证基指周五报收于790.41点,较上周上涨3.74点,涨幅为0.48%;成交金额为8.36亿元,较上周减少0.52亿元,减幅为5.82%。深圳基指周五报收于709.37点,较上周略涨0.33点,涨幅为0.0
5%;成交金额为2.75亿元,较上周减少1.42亿元,减幅为34.07%。

  ◎ 本周一大盘小幅收阳后,周二开始重幅下挫,上证综指重新探至1100点下方,但从周三开始,武钢权证上市后市场活跃程度激增,带动上证综指连续回升,周五指数报收于1114.92点,较上周下跌2.08点,跌幅为0.19%;全周成交金额306.9亿元,较上周增加11.84亿元,增幅为4.01%。

  ◎ 本周基金重仓股分化程度较高,持有市值居前50位的重仓个股中除7家停牌外,其余43家中25涨17跌1平。G类重仓个股本周大部分开始补跌,其中G华海继上周之后继续大幅下挫,为本周重仓50跌幅之最。整体来看,重仓50本周平均涨幅0.28%,与上证综指同期下跌0.19%相比表现稍强。

  ◎ 本周国债市场先抑后仰,周一开盘后较上周五继续下挫,但由于受到半年线的支撑作用,上证国债指数于周二开始连续三日小幅反弹,但由于近来央行票据回购利率不断上升,给指数继续上扬带来不小的阻力,周五行情重新掉头向下,报收于107.31点,较上周上涨0.15%。企债市场本周走势刚好与国债市场相反,周一小幅上扬后,连续三日回调,周五沪深企债指数齐齐上涨,成交量也成倍放大。周五沪深企债指数报收均较上周上涨0.15%。

  ◎ 本周基金重仓股走势趋强,

开放式基金净值整体呈升水态势。其中股票型和保本型净值走势稍强,本周平均净值升水幅度分别为0.32%和0.31%;配置型平均升水幅度为0.12%;债券型基金净值表现最弱,平均净值升水幅度只有0.08%。

  ◎ 本周

封闭式基金净值整体继续保持升水之势,全周平均净值升水幅度为0.28%,介于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之间。分盘面看,大盘和小盘基金平均升水幅度接近,分别为0.30%和0.31%,高于中盘基金0.19%的平均周净值升水幅度。

  ◎ 由于净值升水幅度高于其二级市场整体涨幅,本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继续上升,加权平均折价率从上周的37.22%上升至37.29%。分盘面看,小盘基金折价率上升较快,平均较上周上升0.2个百分点;大中盘基金折价率变动比较接近,分别较上周略微上升0.02和0.03个百分点。

  ◎ 本周封闭式基金继续震荡整理,54只基金27涨24跌3平,整体较上周略涨0.12%。分盘面看,大盘基金涨幅稍高,全周平均上涨0.25%;而中小盘基金本周涨幅较为接近,平均周涨幅分别为0.09%和0.07%。

  ◎ 本周封闭式基金成交整体呈萎缩态势,加权平均周换手率从上周的2.09%陡降至1.39%。但个股之间活跃程度分化非常大,其中基金汉兴以9.38%的换手率远高于其他封闭式基金。分盘面看,大盘基金换手率继续保持最高,平均换手率为2.12%;中盘基金其次,平均换手率0.73%;小盘基金以0.65%得平均换手率仍居最后。

  ◎ 本周基金波动幅度较上周继续回落,平均周振幅由上周的3.50%减少至2.37%。大中盘基金平均振幅高于小盘基金,分别为3.27%和2.80%;小盘基金平均周振幅只有1.71%。

  一周热点回顾

  基金行业

  ◎ 备受瞩目的第三家“银行号”基金公司———建信基金管理公司23日表示,该公司的第一只基金———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型基金发行两周来,募集规模已超过57亿元,公司决定提前两周结束发行。该募集规模创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募资新高。

  ◎ 新华富时指数(新华富时)同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治基金)签署协议,天治基金基于新华富时指数推出国内首只核心卫星式基金 ———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该基金已于2005年11月21日正式发行。

  ◎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4日宣布,傅德修先生被任命为光大保德信新任总经理。该项任命已于近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复。傅德修先生将接替汤臣(Paul Thompson)领导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 在基金逐步降低仓位的同时,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时也保持了谨慎。保监会最新统计显示,10月份保险资金投资于基金的金额为1059.8亿元,与9月份相比,减少了2.58亿元。据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除减少间接入市资金外,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在10月也开始趋于保守。

  ◎ 23日第9批股改公司方案基本敲定。经过修改,这批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升至3.22,较沟通前大幅提升了14.92%,这一对价升幅也创下了前9批公司中的最高。

  ◎ 中国证监会本周一颁发了《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银行存款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强调,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于定期存款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0%。而基金三季报显示,货币基金银行定期存款比例持续上升,两只基金定期存款比例已经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0%,《通知》的出台遏制了部分货币基金定期存款比例过高的问题,严格控制这些货币基金流动性风险,同时,推动定期存款比例较低的货币基金增持半年至一年期的定期存款。

  基金设立

  ◎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只基金———德盛精选股票基金已获准发行,托管行为华夏银行。

  基金分红

  ◎ 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第二次分红。截至2005年11月23日,该基金A级可分配收益为11606294.07元,B级可分配收益为8525386.03元。易方达基金公司决定以截至2005年11月23日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向该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收益分配。收益分配的具体事宜公告为 A级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018元,B级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020元。

  ◎ 华安现金富利基金、长城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市场基金、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景顺长城货币市场金、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南方现金(资讯 净值 论坛)增利基金等公告,对投资者所拥有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直接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

  相关报道:

  2005年11月25日基金核心重仓股前50名盘面跟踪

  下载浏览:数聚源基金周刊20051125(PDF)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