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先知先觉者进场大量吸纳 为封闭式基金加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2:54 现代快报

  自11月份以来,当权证夺走了短线客眼球,当股票消灭掉空头信心,封闭式基金却悄无声息地走出了一轮独立行情:上证基金指数从11月初的745点一直涨到这两天的800点,同期深市基金指数涨势更是喜人,涨幅接近10%!

  老沙一周前曾在家书中建议在封闭式基金中也实施T+0交易,没想到这项“建议”这几天变成了“传闻”。与这一传闻同时流传的还有:1、QFII看好封闭式基金,正在加重仓
位;2、“封转开”有可能再次被提到议事日程;3、封闭式基金的涨跌停板限制幅度有可能像权证那样放宽……

  无论这些传闻会不会得到证实,有几点则是不争的事实:1、很多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高达30%、40%以上,已经非常具有投资价值;2、这些基金的
股票
池大多是大盘蓝筹股,下跌空间已经不大,风险相对来说已经很小;3、11月份以来,两市封闭式基金群起放量上行,短中期均线系统都呈多头排列,表明已有先知先觉者进场大量吸纳……

  传闻有的很能表达民意,在封闭式基金中实施T+0,很可能会成为各方市场人士的共同愿望。在我看来,为了浇灭权证的过度投机之火,与其让券商搞什么“创设”,与其再增加权证数量,不如在封闭式基金中实施T+0来得更有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