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G股群体受基金等主流资金关注 成中线黑马摇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4:02 北京首证

  在权证品种保持强势的同时,G股群体活跃度明显提高G股将成中线黑马摇篮   

  周三G武钢的认购权证及认沽权证上市交易,两个权证都开盘涨停,并被巨量买单牢牢封住直至收盘,预计这两个品种短线仍将得到市场的追捧。与此同时,深沪股指也低开高走,双双收阳,其中G德豪、G航天等中小板G股和G武钢、G津滨等复牌G股强势上扬,带动G股板块整体活跃,沪综指也重返千一。由此我们认为,权证不会对大盘造成长期影响,更不会
影响股改的大局;相反,随着股改的推进,G股群体正成为市场主流资金中长期的投资领域。  

  权证创设将平抑炒作激情   

  不可否认,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内,武钢权证短线可能会得到市场的强势炒作。不过我们也注意到,上交所于近日发布《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取得中国证券业协会创新活动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可作为“创设人”,按照《通知》的相关规定创设权证。我们认为,允许创新券商创设武钢权证,实际上是可以大量供应该公司的权证数量,交易数量的增加有利于平抑权证在市场上的炒作激情。而权证创设对正股也是利好,有助于刺激正股短线走强。随着股改运作的推进,未来将有更多股改公司推出权证产品,不久后就有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等一系列权证产品陆续上市交易,权证产品近期将有一个快速扩容的过程,稀缺性将成为历史,市场对权证的炒作也会从激情转为理性。   

  G股群体受主流资金关注   

  虽然近期权证产品受到游资的追逐,但我们也注意到另外一个板块呈现出反复活跃态势,那就是G股板块正成为近期市场的积极选择,纵观近期市场,几乎每天都有G股出现在涨幅前列,在权证非理性炒作背后,G股行情的反复活跃值得我们深思。随着股改运作的全面推进,相应的股改方案也是不断推陈出新,G股群体将迅速扩容,目前沪深两市已经有近140家G股公司了,相应G股群体也具备了很强的资金吞吐能力,进而也增强了对机构资金的吸引能力。   

  G股群体的反复活跃是由于:1、G股群体已经凸现内在投资价值。由于目前绝大多数G股在进行股改运作的时候,都采用了送股对价方式,公司股本规模及每股收益等各项财务指标都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实施对价之后,G股都出现了短线的宽幅震荡走势,相应G股的市盈率水平也是明显下降。统计数据显示,目前100多家G股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0倍略高一些,远远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进而G股群体也凸现了内在投资价值。2、主流资金也极参与G股行情。近期G股行情的相对活跃不仅仅是市场游资炒作的结果,以投资基金为代表的主流资金也是积极参与,作为证券市场制度的变革,

股权分置改革赋予市场的将是战略性的投资机会,投资基金也不会忽视这样的巨大机会,而近期蓝筹股的震荡其实就是投资基金进行仓位结构调整的过程,质地优良的G股无疑将成为投资基金的一个重要青睐对象。一方面是股改运作的不断推进将增加G股数量,另一方面则是G股行情的活跃也有助于推动股改行情的顺利展开,因此股改运作已经与G股行情之间形成良性互动,而G股群体也逐渐成为市场中长期的投资领域。   

  股改行情将在平稳中延续   

  自从股改运作全面推进之后,大盘在展开一轮力度稍强的反弹后陷入胶着行情,一些投资者也得出了一个错误的看法,那就是股改行情就应该是反弹行情,实际上,这种思维是有局限的,股改运作将为未来的牛市奠定良性基础,但在股改运作过程中,并不是要求大盘就此展开强势反弹,相反股改运作可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而股改行情可能也是曲折发展的过程。而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管理层不断出台利好政策,如强调股改要有序推进,尤其是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股改的推进;强调市场稳定是股改顺利进行的前提;支持合规资金的入市等,努力为市场营造一个良性的发展环境,并且从近期来看,股改公司的对价水平开始回升,这都有助于股改行情的发展,我们认为,近期大盘未必会有强势表现,但在目前相对平稳的市道中,股改行情将进一步有序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