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李梅专栏 > 正文
 

指数拐点提示:多种消息不断 加固千点防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9:24 新浪财经

  李梅

  前期预言回放

  管理层沉默近十天之后,七月利好频出,相比六月,更为实质,且是中线利好。料七月中旬,二成股已出现拐点、但八成仍未见底,二八现象仍将是残酷现实。千点附近,两度
成底,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市场倍加谨慎,但一轮行情也正已处在萌芽状态。后市将经历一个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的曲折过程。投资者已可开始逢低入场,择股做多。近期应重点追踪金融、汽车、科技、中小企业四大板块。

  近日大市指津

  上周大盘冲高回落,千点附近,窄幅牛皮盘整,直至人民币升值、汇率放开消息出现,大盘得到上升契机,一日升幅2.5%,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053点。汇率消息之前,金融、汽车、科技、中小企业股改板块表现较好,汇率消息之后,造纸、房地产、银行、传媒股带动大盘同步走高,两市成交放大超过一倍。

  前期消息,上交所为配合权证、上证基金通、大宗债券交易双边报价等创新业务的推出开展,将自7月25日至8月5日在全国八大城市举办八场“上证所市场创新推动会”。市场由此预期,权证、上证基金通、大宗债券交易双边报以及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ETF等创新业务等创新产品将会陆续推出。另企业年金入市也将在八月正式启动,进一步拓宽资金面的渠道。中国证监会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将提出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停止再融资,实施新老划断前暂停新股发行,允许基金管理公司用股票质押融资,增加60亿美元的QFII额度,取消国有企业投资股市的限制等。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改革高层论坛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对政府救券商的表态,传5家券商创新试点券商获得央行再贷款百亿用于购买股票。平安保险(资讯 行情 论坛)提交投资境外股市申请。国家发改委可能将上调汽油、柴油、煤油等成品油的零售中准价。

  自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形成更富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2005年7月21日19时,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价格调整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现阶段,每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的交易价仍在人民银行公布的美元交易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三的幅度内浮动,非美元货币对人民币的交易价在人民银行公布的该货币交易中间价上下一定幅度内浮动。中国人民银行负责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篮子货币汇率变动,对人民币汇率进行管理和调节,维护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汇率消息突发,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成为影响近期短线波动的最重要因素。概括来说,对资源型出口影响较大,而对劳动密集型的出口影响不大。尤其航空、地产、贸易等类企业,涉及进出口成本变动,影响明显,出口企业,对汇率尤其敏感。但必须考虑是否股价已提前反应预期的因素。目前人民币仍然不能自由兑换等,也将将限制资本的流入。此外,本次升值周期时间短长,更应是后市一项重要考量。

  未来走势预见 

  1120提示拐点见顶之后,进入七月,市场顿失股改炒作热情;临近千点附近,短期做空动能明显减弱,本栏提示千点再次成底,管理层亦重新开始护盘,并出台了不少实质性的中线利好,予以扶植,人气有所恢复。近期汇率消息突发影响,大盘短线已从低迷期,重回振荡期。后市成交额将步出地量,多种消息使大盘动荡频繁,因涉及市场具体情况,十分错综复杂,故多空双方,均不敢十分放肆。护盘主力一直在利用多种消息加固千点防线,重点托盘总市值较大的指标股,后市重点关注50板块与金融板块,在动荡上行的慢牛市道中,博取波段利。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拐点提示新闻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