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李梅专栏 > 正文
 

指数拐点提示:暴跌之后有喘息 喘息之后继续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30 新浪财经

  李梅

  前期预言回放

  管理层的托市努力,仅能促进试点品种保持强势,且以其余非试点股的下跌为代价。其它股缺少买入理由,只有卖出理由。中期下跌第一目标先看1030心理支撑。股市的存量资

金运行格局日愈明显,场外增量资金一直在选择等待观望,拒不入市。盘中热钱,不断由多数股流向局部热点。长线仓位需继续观望,随场外资金思路而动。

  近日大市指津

  随着第二批试点启动,股改的追捧资金,演绎了最后的疯狂,管理层将一系列用于保驾护航的利好,短期内集中出台,推波助澜,使上证再次冲高至1130,但鹿毕竟不是马,利空也不能硬说成是利好就成了利好,上证再也无法超越前期高点1146,更难于奢望两会高点1250、1310一带,近日股指四连阴暴跌,周末更有加速迹象,跌停个股达到80多家,连“一九现象”都不再出现,许多个股反弹之后再创新低,已经跌破998低点,令后知后觉者触目惊心。人们对行情和管理层政策极为失望的心情,已在盘面表露无遗。

  日前温总理谈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四点看法:一是根本在于上市公司的质量,必须通过改革和创新,提高企业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二是必须建立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环境,为各类投资者创造有利的投资环境和条件。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妥善地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四是依法治理,完备的法制是股市发展的基础。

  尚福林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没有第三批试点,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将全面铺开,及新老划断等观点之后,多军立即瓦解,由此终止最后一轮反弹股指四连阴毫无反弹。绝大多数股平均跌幅超过一成,更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对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方案投赞成票者,几乎全部为炒概念的投机资金,市场恐慌情绪明显,失望加剧,成交量持续低迷,空头再次获得主动,投资者逐渐的回归到一种理智状态,不再陪练。

  其它消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新闻负责人6月30日称,有关传言社保基金将在7月1日启动投资港股方案说法并不属实。同时遭到否认的还包括所谓首批50亿元资金的投资规模。这位新闻负责人指出,社保基金理事会必须是在国务院发布有关社保基金对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之后,才可能考虑制定具体投资方案。近日除“宝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卧龙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五家上市公司继续出台股改方案之外,近日影响市场的消息并不太多。“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10送5的股改方案虽是至今被认为最好的一家,但也未能守住涨停。

  上海证券交易所负责权证新产品开发的刘啸东副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对权证何时能上市交易这一问题,刘啸东表示,从技术上来说,如果宝钢的方案通过,立刻就要实施。权证上市交易登记结算和交易所都没有技术问题,目前券商系统的测试已开始在做。刘啸东还告诉记者,上证所的目标之一是想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上写权证。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永远不用担心谁来操纵,可以更加充分地发挥杠杆交易的作用。权证是指标的证券发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人(发行人)发行的,约定持有人在规定期间内或特定到期日,有权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或以现金结算方式收取结算差价的有价证券。权证消息迫近,首先带给人们的,仍是各种利空联想,如指数期货等。

  股票型基金二季度继续遭遇净赎回,在57只配置型基金当中,只有18只在二季度出现了净申购,其余39只配置型基金则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赎回。这也充分表明了长线投资者对目前股市的评价。

  未来走势预见 

  股改中的许多数字游戏,只能吸引投机者,丝毫不能吸引中长线资金。股改方案,花样繁多,对价愈发没有实惠,皆因买卖双方相反的利益诉求。最令人担忧虑者,在一个公认缺乏公信的市场中,大股东承诺未来如何保证、暗箱操作又谁来监管、方案会否被人利用、谁能保证杜绝利益输送、民企套现、扩容压力,……等等,无不为股改蒙上浓重阴影。

  目前股市,已不止是缺乏中长线买盘,近日盘面显示,短线投机的做多资金,也开始急速撤退,主动买盘奇缺。上周连阴有所超跌,为本周即将到来的反弹,积蓄了一点力量,但中长线展望,依然旧毫不乐观。除非股改叫停,才可能迎来真正的上涨。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币旁观,短线投机者关注管理层新的护盘言论。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拐点提示新闻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