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李梅专栏 > 正文
 

指数拐点提示:集合多种利好 死守千点大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26 新浪财经

  李梅

  前期预言回放

  两度冲破1100点之后,本栏连续提示见顶。从场外投资盘拒不入场、场内投机资金捉襟见肘、盘面投机盛行、结合多种政策面消息分析,强调试点股强势,以其余股下跌为代价
的走势本质。多数股缺少买入理由,只有卖出理由,预见两市将在1100点之上双头铸顶,届时跌到1030点,也仅只是心理支撑。

  跌至1050时本栏再度提示,股东间的种种数字游戏,为股改蒙上浓重阴影。短线投机资金也开始急撤,主动买盘奇缺。六连阴后,将有喘息,喘息之后,仍将继续下跌。

  近日大市指津

  股市连跌,几乎酿成十连阴,管理层也一改上月逢跌必出利好的护盘思路,几乎沉默了十天,周一终于酝酿推出多种利好组合。较为实质。但市场信心孱弱,并不领情,短暂高开之后,再度跌向新低,直至周二下午,金融、汽车、科技揭竿而起,大力响应利好题材,更有大批大市值蓝筹股启动,弱市迅速转强,尾市沪指高收1046点。总放大至135亿元。指标股拉抬明显。

  消息面,温总理于7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召开国务院会议,要求尽快稳定繁荣证券市场,并且由国务院组织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制定针对证券市场系列利好政策,据悉“人民银行”“财政部”“证监会”“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全部到场。会上传出国务院证券委设立的草案已经正式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期全国人大将对此进行审议。如设立国务院证券委是中国证券市场的最高领导机关,归口管理中国证监会等。此举有利保护投资者利益,稳步推行市场发展,充分协调各部门关系,积极落实“国九条”使证券市场长期健康发展,重树投资者信心。

  其它消息,则主要是市场对7.11利好“十一条”的不同解读,如大幅增加QFII额度的资金扩容、实施新老划断前暂停新股发行、鼓励市场创新、允许基金公司股票质押贷款等。使市场更加重视政府不断强调的“股权分置改革对中国股市的发展影响重大,意义深远”背后更多的内涵。比如后续可新增入市资金规模测算,加上QFII额度,约将达到千亿,而按照分批减持的方式,近年内,减持的总供应量,也约千亿左右,供需基本平衡,剩下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市场信心,和未来是否有稳定预期的问题了。从近期政策思路来看,这一点,政府也意识到了,料今后还会陆续有安民告示贴出。

  另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谈到,今后财政部将着力推进4项工作,改革和完善财政体制。包括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扩大推行省管县财政体制试点范围,提高行政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比重等,据悉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将以公司型基金的形式设立,当前有关方面正在着手进行该基金的工商注册登记等事宜。

  未来走势预见 

  股改至今,短短两月,上证千点启动,两度冲高超10%,最终重回千点;一涨一跌,千点还是千点,但流通市值,却比两月前,大幅减少超过10%,极少数非流通总值较大品种,对股指贡献巨大,扣除之后,今日的1000点,约相当于两个月前的大约960点位置,若只计算流通指数,则跌幅更为惊人。这也让本栏的“指数提示专栏”,行文非常的不方便。

  换句话说,周二从1004涨到1046点,对98% 的个股来说,相当于从960涨到了998点。料未来二八现象,仍是残酷现实,本栏今后的指数拐点,主要是指“二”的拐点、而不是“八”。就近期来说,投资者应重点追踪金融、汽车、科技、中小企业板块,努力把握二次回调的低吸机会。

  管理层沉默近十天之后,近日利好频出,已不同于上月的貌似利好频出。千点附近,两度成底,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虽然各项政策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和弹性,难以准确量化的测算,令市场倍加谨慎,但一轮行情也正已处在萌芽状态。后市将经历一个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的曲折过程。投资者已可开始逢低入场,择股做多。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拐点提示新闻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