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基金减持二线蓝筹 最先挖掘出价值的最早出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7:55 北京晨报

  南方、易方达、中银国际三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8只基金昨日刊登一季度投资组合报告显示,基金对于一季度大幅走高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都不同程度地予以减持。

  对于市场上关注的中集集团,南方旗下的基金出现了增持,而易方达旗下6只基金中有5只减持,一季度减仓幅度近四分之一;此外,南方、易方达系基金对苏宁电器减持幅度
达到13%,贵州茅台被减持7.8%,上海机场、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仓股也有所减持。相比南方系基金,易方达旗下的基金对上述股票减仓得更为坚决。

  中集集团、贵州茅台、苏宁电器等股票曾是易方达公司最早挖掘出的品种,而不久前,其部分基金经理还曾对外一致看好旗下重仓股,但此次报告却显示,该基金已经迅速减持。以前,市场上也曾出现过某基金公司在对外宣称看好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时,却大幅减持重仓持有的中国联通。当其他基金、机构跟随持有一些二线蓝筹股时,挖掘这些股票的基金却开始减仓,这值得深思。

  如果说一年前二线蓝筹股的价值被市场低估,但目前它们的股价却已翻番。2005年一季度,中集集团、苏宁电器、贵州茅台最高涨幅分别为47.82%、38.09%、37.01%,此时对它们的价值也需要重估。

  接下来的几天内,基金投资组合报告将陆续披露。而对于基金的增、减仓情况,投资者还需格外留意。一般情况下,由于基金资金规模很大,所以基金一般在上涨尾段才开始减仓,直到下跌趋势形成,基金的减仓才能结束。

  民族证券 徐一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