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正文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基金(LOF)招募说明书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21:27 证券时报

  九、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

  (一)基金份额的场内申购与赎回

  1、申购与赎回的场所

  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且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风险控制要求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具体名单见开放基金申购赎回公告)。

  2、申购与赎回的账户

  投资者通过场内申购、赎回应使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开立的人民币普通股票账户或证券投资基金账户。

  3、申购与赎回办理的开放日及开放时间

  (1)开放日及开放时间

  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工作日为本基金的场内申购赎回开放日。业务办理时间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时间。

  基金投资者在基金合同约定之外的日期和时间提出申购、赎回或者转换申请的,其基金份额申购、赎回净值为下次办理基金份额申购、赎回时间所在开放日的净值。

  (2)申购与赎回的开始时间

  本基金的申购、赎回自《基金合同》生效日后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开始办理。

  在确定申购、赎回开始时间后,由基金管理人最迟于开放日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4、申购与赎回的原则

  (1)“未知价”原则,即基金的申购与赎回价格以受理申请当日收市后计算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2)基金采用金额申购和份额赎回的方式,即申购以金额申请,赎回以份额申请。申购申报单位以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为准;

  (3)当日的申购与赎回申请可以在当日交易结束时间前撤销,在当日的交易时间结束后不得撤销。

  5、申购费率与赎回费率

  (1)申购费

  投资者场内申购需缴纳申购费用。申购费率按申购金额采用比例费率,具体费率如下:

  投资者在一天之内如果有多笔申购,适用费率按单笔分别计算。

  (2)赎回费

  投资者场内赎回,适用固定的赎回费率,定为0.5%。

  (3)本基金的申购费率、赎回费率最高不得超过法律法规规定的限额。在法律法规规定的限制内,基金管理人可决定实际执行的申购、赎回费率,并在《招募说明书》中进行公告。基金管理人认为需要调整费率时,应最迟于新的费率开始实施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4)本基金的申购费用由基金申购人承担,不列入基金资产,主要用于本基金的市场推广、销售、注册登记等各项费用。赎回费用由基金赎回人承担。

  6、赎回费的归属

  本基金赎回费的25%归基金财产所有。

  7、申购份额、赎回金额的计算

  本基金根据基金份额净值计算申购份额和赎回金额。

  (1)申购份额的计算

  净申购金额=申购金额/(1+申购费率)

  申购费用=申购金额-净申购金额

  申购份额=净申购金额/申购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场内申购份额保留到整数位,不足1份额对应的资金返还至投资者资金账户。

  例四:某投资者通过场内投资10,000元申购本基金,假设申购费率为1.5%,申购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0元,则其申购费用、可得到的申购份额及返还的资金余额为:

  净申购金额=10,000/(1+1.5%)=9,852.22元

  申购费用=10,000-9,852.22=147.78元

  申购份额=9,852.22/1.0250=9,611.92份

  因场内份额保留至整数份,故投资者申购所得份额为9,611份,不足1份部分对应的申购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实际净申购金额=9,611×1.025=9,851.28元

  退款金额=10,000-9,851.28-147.78=0.94元

  (2)赎回金额的计算

  赎回总额=赎回份额×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

  赎回金总额、净赎回金额按四舍五入的原则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

  例五:某投资者赎回本基金10,000份基金份额,持有时间为10个月,赎回费率为0.5%,假设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0元,则其可得净赎回金额为:

  赎回总金额=10,000×1.0250=10250元

  赎回费用=10,250×0.5%=51.25元

  净赎回金额=10,250-51.25=10,198.75元

  即:投资者赎回10,000份基金份额,假设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0元,则可得到10,198.75元净赎回金额。

  8、申购与赎回的登记结算

  基金申购与赎回的登记结算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规定办理。

  (二)基金份额的场外申购与赎回

  1、申购和赎回的场所

  本基金的申购和赎回将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的直销网点及基金销售代理人的代销网点进行。

  本基金的销售机构包括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委托的代销机构。目前的代销机构为中国工商银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齐鲁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可以根据情况变化增加或者减少代销机构,并另行公告。

  销售机构可以根据情况变化增加或者减少其销售城市(网点),并另行公告。

  投资者也可通过本基金管理人或者指定基金销售代理人提供的其他方式(例如:电话、传真或网上交易)办理基金的申购与赎回。

  2、申购和赎回的开放日及时间

  (1)开放日及开放时间

  本基金的开放日是指为投资者办理基金申购和赎回等业务的证券交易所交易日。具体业务办理时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时间。

  基金投资者在基金合同约定之外的日期和时间提出申购、赎回或者转换申请的,其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为下次办理基金份额申购、赎回时间所在开放日的价格。

  若出现新的证券交易市场或交易所交易时间更改或实际情况需要,基金管理人可对申购、赎回时间进行调整,但此项调整不应对投资者利益造成实质影响并应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在实施日3个工作日前在至少一种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2)申购的开始时间及业务办理时间

  本基金合同生效后不超过3个月时间内开始办理申购。具体业务办理时间在开放申购公告中规定。

  (3)赎回的开始时间及业务办理时间

  本基金合同生效后不超过3个月时间内开始办理赎回。具体业务办理时间在开放赎回公告中规定。

  (4)在确定申购开始时间和赎回开始时间后,由基金管理人最迟于开放日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3、申购和赎回的原则

  (1)“未知价”原则,即申购、赎回价格以申请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2)“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即申购以金额申请,赎回以份额申请。

  (3)当日的申购和赎回申请可以在基金管理人规定的时间以内撤销。

  (4)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运作的实际情况并在不影响基金份额持有人实质利益的前提下调整上述原则。基金管理人必须在新规则开始实施3个工作日前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4、申购和赎回的程序

  (1)申购和赎回的申请方式

  本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采取书面形式、电话、或管理人同意的其他交易形式。基金投资者必须按销售机构规定的手续向基金管理人提出申购或赎回的申请。

  投资者申购本基金,须按销售机构规定的方式备足申购资金。

  投资者申请赎回时,其在销售机构必须有足够的基金份额余额。

  (2)申购和赎回申请的确认

  T日规定时间受理的申请,正常情况下,本基金注册登记人在T+1日内为投资者对该交易的有效性进行确认,在T+2日后(包括该日)投资者可向销售机构或以销售机构规定的其他方式查询申购和赎回的成交情况。

  (3)申购和赎回的款项支付

  申购采用全额缴款方式,若申购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未全额到账则申购不成功。若申购不成功或无效,申购款项将退回投资者账户。

  投资者赎回申请成功后,基金管理人在T+7日(包括该日)内将赎回款项划往基金份额持有人账户。在发生巨额赎回的情形时,款项的支付办法参照基金合同的有关条款处理。

  5、申购和赎回的数额约定

  (1)代销网点每次申购本基金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含申购费)。直销网点首次申购任一基金的最低金额为5,000元(含申购费),追加申购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已在直销网点有该基金认购记录的投资人不受首次申购最低金额的限制。投资者当期分配的基金收益转购基金份额时,不受最低申购金额的限制。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本基金首次申购的最低金额。

  (2)基金份额持有人在销售机构赎回时,每次对本基金的赎回申请不得低于1,000份基金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时或赎回后在销售机构(网点)保留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00份的,在赎回时需一次全部赎回。

  (3)基金管理人在不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权益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以上限制进行调整,最迟在调整生效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4)申购份额及余额的处理方式:本基金的申购有效份额为按实际确认的申购金额在扣除相应的费用后,以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计算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第3位四舍五入。

  (5)赎回金额的处理方式:本基金的赎回金额按实际确认的有效赎回份额以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并扣除相应的费用,计算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第3位四舍五入。

  (6)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4位,小数点后第5位四舍五入。

  6、申购费率和赎回费率

  (1)申购费

  投资者可选择在申购本基金或赎回本基金时交纳申购费用。投资者选择在申购时交纳的称为前端申购费用,投资者选择在赎回时交纳的称为后端申购费用。

  投资者选择交纳前端申购费用时,按申购金额采用比例费率。投资者在一天之内如果有多笔申购,适用费率按单笔分别计算。具体费率如下:

  投资者选择红利自动再投资所转成的份额不收取申购费用。

  投资者选择交纳后端申购费用时,按申购金额采用比例费率,费率按持有时间递减,具体费率如下:

  因红利自动再投资而产生的后端收费的基金份额,不再收取后端申购费用。

  (2)赎回费

  本基金根据投资者认(申)购方式采用不同的赎回费率。

  投资者选择交纳前端认(申)购费用时,适用固定的赎回费率,定为0.5%。

  投资者选择交纳后端认(申)购费用时,适用变动的赎回费率。赎回费率按持有时间递减,具体费率如下:

  (3)本基金的申购费率、赎回费率最高不得超过法律法规规定的限额。在法律法规规定的限制内,基金管理人可决定实际执行的申购、赎回费率,并在《招募说明书》中进行公告。基金管理人认为需要调整费率时,应最迟于新的费率开始实施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7、赎回费的归属

  本基金赎回费的25%归基金财产所有。

  8、申购份额和赎回金额的计算

  (1)申购份额的计算

  如果投资者选择交纳前端申购费用,则申购份额的计算方法如下:

  净申购金额=申购金额/(1+前端申购费率)

  前端申购费用=申购金额-净申购金额

  申购份额=净申购金额/T日基金份额净值

  如果投资者选择交纳后端申购费用,则申购份额的计算方法如下:

  申购份额=申购金额/T日基金份额净值

  例六:假定T日本基金的份额净值为1.200元,三笔申购金额分别为1万元、100万元和500万元,如果投资者选择交纳前端申购费用,则各笔申购负担的前端申购费用和获得的该基金份额计算如下:

  如果该投资者选择交纳后端申购费用,各笔申购获得的基金份额计算如下:

  (2)赎回金额的计算

  如投资者在认购/申购时选择交纳前端认购/申购费用,则赎回金额计算方法如下:

  赎回总额=赎回份额×T日基金份额净值

  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

  如果投资者在认购/申购时选择交纳后端认购/申购费用,则赎回金额的计算方法如下:

  赎回总额=赎回份额×T日基金份额净值

  后端认购/申购费用=赎回份额×认购/申购日基金份额净值×后端认购/申购费率

  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赎回总额-后端认购/申购费用-赎回费用

  例四:假定某投资者在T日赎回10,000份,该日该基金份额净值为1.250元,其在认购/申购时已交纳前端认购/申购费用,则其获得的赎回金额计算如下:

  赎回金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

  =10,000×1.250-10,000×1.250×0.5%=12,437.5元

  例七:假定某投资者在募集期内认购基金份额时选择交纳后端认购费用,并分别在半年后、二年半后和三年半后赎回10,000份,赎回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分别为1.025、1.080和1.140元,各笔赎回扣除的后端认购费用和获得的赎回金额计算如下:

  例八:假定某投资人申购基金份额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200元,该投资人选择交纳后端申购费用,并分别在半年后、二年半后和三年半后赎回10,000份,赎回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分别为1.230、1.300和1.360元,各笔赎回扣除的后端申购费用和获得的赎回金额计算如下:

  (3)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公式为:基金份额净值=基金资产净值总额/发行在外的基金份额总数。

  本基金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在当天收市后计算,并在T+1日公告。遇特殊情况,经中国证监会同意,可以适当延迟计算或公告。

  9、申购和赎回的注册登记

  投资者申购基金成功后,注册登记人在T+1日自动为投资者登记权益并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投资者自T+2日(含该日)后有权赎回该部分基金。

  投资者赎回基金成功后,注册登记人在T+1日自动为投资者办理扣除权益的注册登记手续。

  基金管理人可以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对上述注册登记办理时间进行调整,但不得实质影响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并最迟于开始实施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三)拒绝或暂停申购的情形及处理方式

  除出现如下情形,基金管理人不得拒绝或暂停基金投资者的申购申请:

  1、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基金无法正常运作;

  2、证券交易场所在交易时间非正常停市,导致无法计算当日的基金净值;

  3、基金资产规模过大,使基金管理人无法找到合适的投资品种,或可能对基金业绩产生负面影响,从而损害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4、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可暂停申购的情形;

  5、基金管理人认为会有损于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某笔申购。

  发生上述1到4项暂停申购情形时,基金管理人应当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刊登暂停申购公告。

  发生基金合同或招募说明书中未予载明的事项,但基金管理人有正当理由认为需要暂停基金申购,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批准;经批准后,基金管理人应当立即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刊登暂停申购公告。

  (四)暂停赎回或者延缓支付赎回款项的情形及处理方式

  本基金必须保持足够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内的政府债券,以备支付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赎回款项。除出现如下情形,基金管理人不得拒绝接受或暂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赎回申请或者延缓支付赎回款项:

  1、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基金无法正常运作;

  2、证券交易场所交易时间非正常停市,导致当日基金资产净值无法计算;

  3、因市场剧烈波动或其他原因而出现连续巨额赎回,导致本基金的现金支付出现困难;

  4、法律法规、本基金合同规定或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情形。

  发生上述情形之一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当日立即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已接受的赎回申请,基金管理人将足额支付;如暂时不能支付的,可支付部分按每个赎回申请人已被接受的赎回申请量占已接受赎回申请总量的比例分配给赎回申请人,未支付部分由基金管理人按照发生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处理办法在后续开放日予以支付。同时在出现上述第3款的情形时,对已接受的赎回申请可延期支付赎回款项,最长不超过正常支付时间20个工作日,并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投资者在申请赎回时可事先选择将当日可能未获受理部分予以撤销。

  发生基金合同或招募说明书中未予载明的事项,但基金管理人有正当理由认为需要暂停基金赎回,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批准;经批准后,基金管理人应当立即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刊登暂停公告。

  暂停基金的赎回,基金管理人应及时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刊登暂停赎回公告。

  在暂停赎回的情况消除时,基金管理人应及时恢复赎回业务的办理。

  (五)巨额赎回的认定及处理方式

  1、巨额赎回的认定

  本基金在单个开放日内,基金净赎回申请(赎回申请总数加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份额总数后扣除申购申请份额总数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份额总数后的余额)超过上一日基金总份额的10%时,即认为发生了巨额赎回。

  2、巨额赎回的处理方式

  当出现巨额赎回时,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本基金当时的资产组合状况决定全额赎回或部分顺延赎回。

  (1)全额赎回:当基金管理人认为有能力支付投资者的赎回申请时,按正常赎回程序执行。

  (2)部分顺延赎回:当基金管理人认为支付投资者的赎回申请有困难或认为支付投资者的赎回申请可能会对基金的资产净值造成较大波动时,基金管理人在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基金总份额的10%的前提下,对其余赎回申请延期予以办理。对于当日的赎回申请,应当按单个账户赎回申请量占赎回申请总量的比例,确定当日受理的赎回份额;投资者未能赎回部分,除投资者在提交赎回申请时明确作出不参加顺延下一个开放日赎回的表示外,自动转为下一个开放日赎回处理。依照上述规定转入下一个开放日的赎回不享有赎回优先权并将以下一个开放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准进行计算,并以此类推,直到全部赎回为止。部分顺延赎回不受单笔赎回最低份额的限制。

  (3)巨额赎回的公告:当发生巨额赎回并延期办理的,基金管理人应当通过邮寄、传真或者招募说明书规定的其他方式,在3个交易日内通知基金份额持有人,说明有关处理方法,同时在指定报刊及其他相关媒体上予以公告。

  本基金连续2个开放日以上发生巨额赎回,如基金管理人认为有必要,可暂停接受赎回申请;已经接受的赎回申请可以延缓支付赎回款项,但不得超过正常支付时间20个工作日,并应当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六)其他暂停申购和赎回的情形及处理方式

  发生《基金合同》或《招募说明书》中未予载明的事项,但基金管理人有正当理由认为需要暂停基金申购、赎回申请的,应当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基金管理人应当立即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刊登暂停公告。

  (七)重新开放申购或赎回的公告

  如果发生暂停的时间为一天,第二个工作日基金管理人应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刊登基金重新开放申购或赎回公告并公布最近一个工作日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

  如果发生暂停的时间超过一天但少于两周,暂停结束基金重新开放申购或赎回时,基金管理人应提前一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刊登基金重新开放申购或赎回公告,并在重新开放申购或赎回日公告最近一个工作日的基金份额份额净值。

  如果发生暂停的时间超过两周,暂停期间,基金管理人应每两周至少重复刊登暂停公告一次。暂停结束基金重新开放申购和赎回时,基金管理人应提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连续刊登该基金重新开放申购和赎回的公告,并在重新开放申购和赎回日公告最新的基金份额净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