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定投 > 正文
 

第二批基金定投17日启动 复利效应最有诱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9:37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从昨日(4月17日)开始,由工行发起、九大基金公司参与的第二批基金定投业务正式启动。融通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基金定投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相关产品已由原来的6只增至12只,投资者还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费率优惠。

  产品数量翻番

  专家介绍,基金定投业务是指在一定的投资期间内,投资人以固定时间、固定金额申购某只基金产品的业务。

  参与工行定投业务的基金公司原来有国联安、申万巴黎、华安、广发、融通、南方等六家基金公司,今年,工银瑞信、博时、诺安等三家基金公司也参与进来。开办基金定投业务的产品原来有广发聚富(资讯 净值 论坛)、申万巴黎盛利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德盛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融通深证100等6只,现在新增6只,分别是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广发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融通蓝筹(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诺安平衡(资讯 净值 论坛)、博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和南方宝元(资讯 净值 论坛)债券,基金产品的增多令投资者的选择余地大大增加。

  基金定投业务的每月最低申购额为200元,投资金额级差为100元。与一般申购一样,基金定投申购需遵循“未知价”原则。“未知价”是指投资人办理基金定投申购业务后,以实际扣款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申购费率打折

  为鼓励投资者积极参加基金定投业务,工行联合各家合作基金公司,推出基金申购费率优惠措施。凡在4月17日至9月30日期间,投资者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基金定投协议,其活动期内各次基金定投申购费率优惠为八折。

  同时,凡在上述期间通过工行办理基金定投业务的投资者,从首期扣款开始,若连续成功扣款12期,则从第13期扣款开始,其所申购基金的申购费率优惠为9折;从首期扣款开始,若连续成功扣款24期,则从第25期开始,申购费率优惠为8折。

  复利效应最吸引投资者

  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基金定投贵在持之以恒。国内外的数据都证明,投资的时候越长,亏损的可能性越小。基金定投业务推出优惠活动,主要是鼓励基金投资客户树立长期投资理念外,同时也希望投资者通过长期投资获得更好的收益。

  基金定投的神秘功效在于复利效应。从投资学角度看,资金经过长时间的复利,累积的效果会非常惊人。从历史资料来看,英美股市的长期平均年回报率高于8%。如果投资者每月投资1000元人民币,年回报率为8%,那么经过16年之后,其本利之和将达到387209元。可见,只要一定的时间积累,基金定投就能将复利效果发挥到极至,平均成本法和时间魔力可使投资者获得可观的回报。

  据融通基金公司统计,尽管2005年市场低迷,但去年参加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定投的客户中76%的客户实现了盈利,最高盈利为16.07%,客户的平均盈利水平为2.8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