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汇添富基金经理:最大机会在消费与服务类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3:30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上周五,沪深大盘强反弹,G张裕、G伊利等个股表现优秀。汇添富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精选基金经理庞飒表示,今年行情远未结束,但未来更多的是一种结构性投资机会。前期那种缺乏技术含量、纯粹依靠消息做股票的投资方法将很难获得很好的收益。

  庞枫认为,从上市公司基本面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基本与海外市场持平,但某些行业如商业零售、汽车、银行、

房地产等依然被低估。在
中国经济
保持高速增长的大背景下,
证券
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则可能出现在消费及服务领域,而在全流通背景下,企业整体上市及产业整合的过程中也会出现重大投资机会。

  华夏基金公司表示,从长期看,消费和服务是经济转型的方向,经济增长、人口红利因素和较低的人均消费值,使得国内消费类优秀个股理论上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一些领军企业具有成为未来的伟大企业的潜质,其长期股价远远没有到位。短期内由于涨幅较大、基本反映了今年的业绩而暂时缺乏进一步上升的动力,但基金公司要做的不是大量卖出、不是和他们说分手;而应是继续持有合适的比例,耐心地跟踪其经营发展状况。时间是优秀企业和长期投资者的朋友。

  同时,应注意区分企业的短期账面盈利、短期真实盈利和长期盈利能力之间的差异。部分消费品企业,由于近年的成长速度超预期,普遍存在着盈余管理现象,如果按照其短期账面盈利来测算其市盈率可能处于30多倍的高位,但按其短期真实盈利来测算其市盈率可能只有20倍、仍属于合理范围,再考虑到其长期盈利能力,其动态市盈率只有10多倍,仍极具吸引力。最终决定股价的应该是真实盈利和长期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