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依然好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45 新闻晨报

  □周晓宇

  4月1日开始实行的货币市场基金新规则,曾一度使人们降低对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的预期。但从近期正在发售的3只货币市场基金来看,均卖得不错。其中由市建行发售的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仅5天就有超过3000万元的发售额。是何原因,令货币市场基金依然走强?

  首先是货币市场基金近几年业绩优良。今年货币市场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始终保持在3%左右。与股市和股票型基金相比,显出其低风险高收益的优势。2.25%的1年期定期储蓄利率,也令投资者将银行存款转投货币市场基金。

  其次是货币市场基金兼具免利息税和流动性强的优点。收益不用缴纳20%利息税。它复利计算,面值永远为1元,收益天天计算,每天有利息收入。由于货币市场基金交易是免费的,省却了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投资成本大大降低,流动性也有保证。

  再次是新规则规范了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和估值等操作,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以建行发售的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为例,该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20天以内,并首家引入国际权威的评级机构进行评级,保证了该基金的流动性和安全性。

  作为风险低、收益稳定且流动性强的投资产品,适当投资货币市场基金,仍然是稳健的投资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