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基金总规模破千亿 应合理配置货币基金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目前市场上已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已多达14只,总规模已经超过千亿元,而且至少有6家基金公司正在发行或者准备发行货币市场基金。

  数据显示,从2003年12月底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成立开始,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始终在以超常规的速度递增着。至2004年6月30日,比2003年增加了574.75%,到2004年12月31日又比半年前增加了397.70%。

  中信基金市场总监汤维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者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时,应按照个人风险承受程度和股市状况合理配置资产比例。

  汤维清介绍,基金可大致分为货币市场基金、股票基金两大阵营,而债券基金则相对边缘化,更多地充当了股票型基金调整仓位配置的工具。

  对于如何在两只基金中选择合理的资产配置比例,汤维清坦言需依照个人风险承受程度和喜好而定。比如保守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货币市场基金;而对于追求更高收益率、可承担相应风险的投资者,则偏股型基金更为合适。

  汤维清还认为,这两种基金并不矛盾,股票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是相互补充的关系,牛市的时候投资者可增持股票基金;股市低迷时,则可转化成货币市场基金。

  据了解,除了现在正在发行的华宝兴业和鹏华货币基金以外,尚有中信、长盛、华保兴业、光大保德信等多家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力争在银行系基金出台前抢滩货币市场基金通道。(记者黄靖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