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基金经理偏爱Google 美国将加强对冲基金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9:59 证券时报

  ◎ 世界不动产联盟介绍,AIG全球地产、凯雷投资等近30家海外房地产投资基金和不动产投资公司,以及海湾6国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2005中国(北京)国际不动产博览会”,他们将带来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 对于即将在年底上市的香港领汇基金,新任投资基金公会主席薛嘉怡近日表示,不宜引入基础投资者(承诺将长期持有的基金公司),而应将更多基金单位留给强积金(MPF)
基金公司,并提高散户获派基金单位的机会。去年领汇上市时,共有九名基础投资者,共获分配比例达18.8%,香港投资者比例为65%,其余则为策略及其它机构投资者。

  ◎ 最新的基金投资组合显示,搜索引擎公司Google受到了许多海外成长型基金经理的偏爱:42%的大盘成长型基金持有Google公司的

股票。Google公司丰厚的利润和良好的资产负债表数据,是吸引成长型基金基金经理的最重要因素。Vanguard Growth Equity基金就是这样观念的典型代表。该基金第二管理顾问Turner In-vestment Partner在IPO时买的Google,最近又增持该股票,将持股比例上升至2.6%。基金经理Bob Turner如此看重Google,主要是看好该公司存在的全球扩张机会以及其桌面搜索功能。

  ◎ 中国台湾智融集团旗下智融创投董事长卢宏镒日前透露,集团第四只创投基金将于年底前正式开始募集,这只规模达到1.2亿至1.5亿美元的基金预计明年第二季度正式开始运作,其中70%将投资于中国大陆企业。目前,智融集团共管理着约人民币85亿元的资产及人民币39亿元的创投、育成及再造基金。施振荣在昨天下午的主题发言中提及,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即是长期投资基金管理。

  ◎ 美国证交会新任主席考克斯日前接受国外媒体访问时指出,未来将加强对冲基金的监管,致力增加企业透明度,要求企业进一步披露行政人员薪酬。考克斯认为,不断检讨条例成效相当重要,但表示不会急于实行新的条例,也不会在数月内将现有条例彻底改革。他要在投资者保障及企业自由度上取得平衡。 他指出,证交会将就对冲基金规管条例进行更多资料搜集及更深入评估,故他有信心能够实施“完全合适”的监管条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