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超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打压,美元在昨晚强劲通胀数据公布之后不涨反跌,经过一轮波动之后,非美货币纷纷上涨至日内新高。

  美国劳工部昨日晚间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CPI上升0.4%,与预期一致;核心CP
I则上升0.3%,超过市场预期。

  数据公布之初,外汇市场反应剧烈,美元多空双方争夺也极为激烈,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540,英镑兑美元跌破1.84,美元兑日元也涨至115.40附近。不过,随后美元兑主要货币又回落至数据公布前的水平,在经过约1个小时的大幅震荡后,兑主要货币创下日内新低。

  美国5月份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大幅上升,反映

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已开始渗入核心CPI领域,可能促使美联储在月底的政策会议上作出加息决定。这是数据公布之初提振美元的主要动力。然而,拖累美元走势的最主要的因素是,美联储目前已处在升息周期的尾声阶段,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这(通涨数据)对美元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昨日数据虽然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但仍有诸多因素不利美元,”贝尔斯登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n Barrow表示。

  此外,分析人士还指出,全球金融市场从近期的下跌中反弹,也加大了美元的回调压力。部分分析师相信,前期美元的上涨除了利率预期因素支撑外,还受到了新兴市场国家乃至全球股市大跌后资金撤离这些地区的支撑。

  周三东京市场,因日本出口商卖出美元,美元曾部分回吐涨幅。但亚洲市况尤其淡静,其他市场的动荡令市场人士离场观望。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3:30,

欧元兑美元报1.2630,数据公布前报1.2571,周二尾盘报1.2543;美元兑日元报114.68,数据公布前报115.05,周二尾盘报115.31;美元兑瑞郎报1.2281,数据公布前报1.2338,周二尾盘报1.2356;英镑兑美元报1.8478,数据公布前报1.8409,周二尾盘报1.839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