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升息预期升温 美元升势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0:53 中国证券报

  中国工商银行 索钊

  美元升息的预期使得美元资产更受投资者青睐,将资金转移至美元,使美元进一步受惠。欧元兑美元早盘触及5月初以来低点1.2564,随后回升至1.2572。美元兑日元则逼近六周高位,报约114.65日元。日股日经指数重挫逾4%,凸现全球股市和商品价格挫跌走势,并推动避险倾向的投资者买入美元。

  由于投资者对FED将于本月稍晚升息的预期升温,纷纷买进美元,美股则下跌。周一尾盘,欧元兑美元当日下跌0.4%至1.2588美元,扩大了上周3.2%的涨幅。美元兑日元当日上涨0.3%至114.36日元,离上周触及的六周高点114.72不远。英镑兑美元则微升至1.8429美元。

  目前

欧元兑美元的市场预期较为负面,交易员们均倾向于在高位做空欧元,市场上的这种偏空气氛也是欧元当前在海外市场中兑美元走软的原因之一。欧元在今日早盘挫至近期新低1.2565。而图形显示,50%费波纳奇回档位水准在1.2525,所以建议大家应当静待在该水准附近筑底的迹象出现。短线操作的投资人可以考虑在1.2640/60附近卖空欧元,止损点可以设在1.2720。

  美元兑日元则在200日均线位114.50区域交投,该位置比较关键,若能完成向上突破,则可上看116.80/117.00附近。但预计今日应会在114.00-115.00之间继续盘整,以待数据公布或指导性事件的出现。向下若能明确跌破113.50,则可以看作完成构筑短期顶部,并可能向下至112.80以及111.50区域。

  市场目前聚焦于美国将于今日20:30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零售销售数据。投资者还应关注FED理事奥尔森的听证言说以及伯南克的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