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第三波评论:美元上升动力衰竭 急需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5:20 第三波

  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国际贸易赤字再创新高,本周三公布的国际资本回流又低于预期,近期两大数据均不利美元。但在上周五纽约早盘出现的金属价格大幅下跌,以及本周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证词暗示将继续加息周期,强力支撑了美元。使得本周美元多空双方争夺激烈,日K线均出现带长上下影线的小实体,笔者认为,自05年元月24日展开的上涨趋势将暂告一个段落,上升动力的衰竭,预示着下跌调整的开始,上档阻力仍然为91.00关口,下档支撑为89.60-89.80区域。之后美元是重新展开新一波的上涨还是继续下跌,则取决于该支
撑区域的攻守战况。激进的投资者可参照美元指数91.00附近设损做空美元,保守的投资者则可继续观望,等待89.60-91.00的区间突破。

  本周没有欧元区相关基本面的刺激,

欧元兑美元在美元的波动影响下,区间震荡,阻力区为1.1950一线,而下方买盘位于1.1830-1.1850区域,就日K线,周K线看,欧元下跌动能同样开始衰减,是否能构筑局部底部,则看1.1830的支撑力度,激进的投资者可在支撑区域附近轻仓买入欧元。欧元兑美元的多空分水岭位于1.2080--1.2100区域,只有突破该区域,欧元才能展开新一轮中线上涨趋势。

  英镑在金属价格跳水影响下,本周以盘跌为主。另一方面,美元的加息周期还未停止,市场预期

美联储将加息至5%,而英镑则存在减息风险,因此,英镑兑美元的下跌势头相对于其他货币,力度更大些,但仍在上升趋势线1.7280-1.7300区域得到承接,本周高点1.7500附近则为短线阻力,建议观望为主。

  近期的日本经济复苏有目共睹,早间公布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非常强劲,但是日圆要走强,市场主要还是关注新财年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本周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西村清彦表示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存在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而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也并不意味著转向紧缩性的货币政策。这预示着日本央行即使要加息,也是短暂适中的。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圆在116.60受到支撑,上档阻力为118.30-118.50区域。激进的投资者可在该区域轻仓买入日圆,保守的投资者则可继续保持观望。

  第三波 WAIHUI 李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