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第三波评论:圣诞节将至市场获利了结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3:41 第三波

第三波评论:圣诞节将至市场获利了结为主

  近两天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汇价出现大幅下跌走势,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将改变加息速率的影响,从而导致美元多头和日元空头双方面同时清算头寸,另一方面日本本周公布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汇价下跌的原因之一,本周美元兑日元汇价最高121.06,最低探至115.60,跌幅最高达到4.5%,这是美元兑日元自2002年3月来跌幅最大的一周,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已经对汇价大幅波动做出了口头警告。从近10年的汇价波动规律来看,本人认为短线汇价基本调整到位,美元兑日元汇价可能随时出现反弹行情。从技术方面看,汇价跌至前期115.50的密集成交区后,出现小幅反弹,到截稿为止汇价波动在115.70一线,汇价短期阻力在118.50,下档关键支撑在115.00,笔者坚持前期观点在120.50一线买入日元的投资者,继续了结日元多头,双向交易者可以在115.50附近买入美元,目标118.50,止损114.50之下。

第三波评论:圣诞节将至市场获利了结为主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方面,周四公布英国的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但前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的制造业依然处在萎缩之中,英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降幅创7个月来最大、英国12月份CBI制造业出口订单差值下滑,而制造业萎缩和消费支出放缓正是英国经济难有起色的主要因素。另外英国的通胀水平继续回落,周二英镑公布11月消费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年率上升2.1%,为6月至今的最低水平。这使市场很难预测明年初英国央行是否决定降息,从而使英镑汇价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技术方面看,英镑兑美元汇价短期还将在1.7500-1.7840之间波动,由于圣诞节将至,市场波动趋于平缓,这给交易带来较大的难度,因此建议前期在1.7470附近买入英镑的投资者了结英镑多头,出场观望。

第三波评论:圣诞节将至市场获利了结为主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方面,本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再次重申,即使升息并不意味着一系列升息的论点,他说在未来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理事会不会冒险进行一系列升息,在物价中长期稳定的问题上履行保护者的角色,力求把通胀水平维持原定范围以内,同时表示货币政策并不是万能药,作用毕竟有限。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汇价还是在上周预测的1.2050一线遇阻回落,对欧元的后期走势,本人谨慎看多,并坚持前期观点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反弹高度可能不会超过1.2250,建议投资者逢高了结欧元头寸,在年前不建议设立中线头寸。

  第三波首席分析师 霍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