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山姆每日汇评:预计06年上半年欧元将向上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56 金汇通

山姆每日汇评:预计06年上半年欧元将向上调整

  中国分析师的话,国内智者常常当成一种算命。所谓“外来和尚会念经”,那么,国外分析师的话到底可信还是不可信?

  记得去年在外面办讲座的时候,需要整理资料,所以参阅了许多国外当时重要机构及著名分析师的“洋观点”,当时比较一致的观点是欧元会上升到1.3甚至1.4以上。

  然而2005年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年份,随着美元升息接近尾声,欧元却在今年的圣诞以后跌到1.18。看来国外分析师也是算命的。

  2005年汇市的尾巴并不漂亮,回过头,再来看近期市场言论,在12月12日FX周刊的调查中,31位国外分析师对2006年欧元做了一个预测,只有8位看跌,而且看跌的幅度也只是认为欧元会处于1.2以下,其它均认为欧元将于06年升到1.25以上。

  如果属实,那将对实盘是一次机会,至少可以喘口气,再揣一脚美元,泄一年之恨。怕就怕洋和尚又来忽悠你一下。

  不管怎么样,2006年肯定又是充满变数而又神奇的一年,外国分析师的预测仅当成一份“

心灵鸡汤”,但到底喝下去有没有毒,要时间去检测。

  美元指数:观点不变,最多上扬到91.80。然后下去寻找支持,破90.70以后下跌真正展开。最大下目标在89.80(见图为准)

  欧元:

  汇价的波动,在日图上已经逼迫三角形的顶端,所以面临向上或者向下的突破,向上破11950-12000,则向中的升势展开,否则破118,短线看低,如果下破前低11650的话,明年上半年可能仍然在向下寻底过程中。短线目前没有方向,如下图四小时,仍然处于箱体中。06年上半年我们倾向于欧元向上调整。

山姆每日汇评:预计06年上半年欧元将向上调整

山姆每日汇评:预计06年上半年欧元将向上调整

  操作:11800附近做多,目标11950。

  日元:

山姆每日汇评:预计06年上半年欧元将向上调整

  天图上压力在11800,从四时图上看,汇价在11850处是一个50倍的黄金分割位,有可能出现短线的压力,目前四时图上汇价已经突破了11780的压制,可能会暂时上冲11850以下,然后再回调。

  操作:11800-50试多轻仓,目标11670

  加元:

山姆每日汇评:预计06年上半年欧元将向上调整

  加元已经进入昨日我们图中的缓冲区11600-50区间,如果突破我们认为加元提前结束调整,可能会下行,否则仍然倾向于先回到11750,然后上破11750,目前就看11600-50是不是下破。如果本周收在(也就是今天收盘价)11600附近,对加元利好。但个人感觉加元有这么快结束调整。

  操作:如果是超短线,可以在破11600时追多一个轻仓,否则建议观望,可能加元的盘整还需要一二周的时间才会出现真正的方向。

  黄金:

山姆每日汇评:预计06年上半年欧元将向上调整

  昨日出现盘整,由于升上了509,我们暂时认为黄金的盘整接近结束,回到509以后,再次向上,上面的压力位仍然是515,然后是530。如果破500,则到488,但目前后者的可能性不大。

  操作:昨日若没有做多的,可以在回到509时做多一个轻仓,如果已经做多了,可以等500附近加一个轻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