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人投资网:强劲经济数据缓和美元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4:10 华人投资网

  纽约汇市周四,受到强劲经济数据支撑,美元止住下跌脚步,兑欧元变动不大,兑日圆小幅下挫,盘中波动剧烈。亚市和欧市交易时间,美元大幅走软,有关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的阴影笼罩着市场,美元一直遭受沉重抛压。

  稍晚,在超过预期的6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公布后,美元开始全线走强,收复了兑多数货币的失地。今日还有一个重要的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要公布,看空美元的投资者可能纷纷解除美元空头头寸,以防备该数据超出预期而使得美元大幅上扬的情况。美元空头的回补也帮助缓解美元的跌势。市场普遍预计第二季度GDP将有所下降,Fed主席伯南克表示,经济降温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压力。因此,即使经济数据符合预期,美元仍旧面临抛售压力。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欧元兑1.2693美元,周三尾盘兑1.2695美元;美元兑115.82日圆,周三尾盘兑116.28日圆。欧元兑147.02日圆,周三尾盘兑147.64日圆。美元兑1.2393瑞士法郎,周三尾盘兑1.2423瑞士法郎。英镑兑1.8573美元,周三尾盘兑1.8536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夜冲高回落,后市仍旧存在上攻动能,建议适量买入英镑卖出美元。

  美元兑瑞朗

  瑞朗依旧跟随欧元走势,近期较为疲弱,不如英镑强劲。但可适量将手中美元换为瑞朗。

  欧元兑美元

  美国发布的褐皮书使得看好美元的投资者比较失望,但超过预期的6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公布后,美元开始全线走强,收复了之前兑欧元的部分跌幅。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回落后短线有反弹要求,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705,下方的支撑在1.2654,若跌破支撑位,则下行目标将锁定1.2605。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区间振荡,投资者可观望。  

  美元兑日元

  近期关于

人民币升值的传闻一直困扰着美元兑日元,该汇率也因此出现回落,并一举跌破了30均线的支撑。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反弹后又开始下落,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6.01,下方的支撑在115.30,若跌破支撑位则目标将指向115.00(7月13日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探底后反弹,投资者可短线逢低吸纳,波段操作。   

  今日数据提示:

  14:00 德国 6月份出口物价指数 前值0.3%/月,2.7%/年  

  14:40 法国 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8;市场预测-27;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6月份失业率 前值9.1%;市场影响★ 

  14:50 法国 6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4.1%/年;市场预测0.2%月

  16:00 欧元区 6月份M3货币供应量 前值8.9%/年;市场预测8.7%/年

  17:00 

意大利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前值0.1%/月,2.3%/年;

  市场预测0.3%/月 

  17:30 瑞士 7月份KOF领先指标 前值2.5;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6月份工业产品价格指数 前值0.3%/月;市场预测0.1%/月;

  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二季度GDP 前值5.6%;市场预测3.5%;市场影响★★★ 

  21:45 美国 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84.9;市场预测82.4;市场影响★★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