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招商银行交易室:日元受交叉盘支撑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3: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招商银行外汇交易室

  7月28日的外汇市场走势平淡,在美国利率政策前景尚无定论的情况下,市场主要交易方交易策略趋于谨慎。日元在交叉盘的支持下,逐步走强。同时,有关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推测对日元走势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昨日一早,日本公布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加0.6%,符合市场预期,6月失业率则意外上扬。美元兑日元在亚洲开盘时有所上涨,最高曾一度摸高至116上方,随后因日元兑欧元、英镑等货币交叉

汇率迅速反弹,特别是欧元兑日元在创出历史新高后涌出一批获利盘,使日元兑其他亚洲货币均有所走强。美元兑日元在一路下滑至115.40附近,接近两周来的低点115.30后获得支持,随后小幅回调。

  市场各方参与度降低,等待北京时间晚上8点半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经济成长数据,以推断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是否会在8月8日的利率会议上进行连续第18次升息。市场一般预测,美国第二季GDP初值为增长3.0%(一季度上涨5.6%)。如果实际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证实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的预测,美元将面临更多卖压。FED先前曾暗示,预料经济景气将趋缓而使通货膨胀降温。市场推测,美国两年来的紧缩周期即将告终。不过,美国利率期货交易周四盘口显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在8月8日利率政策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较大,有可能将隔夜拆借利率由5.25%调升至5.5%。

  

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围绕1.2690波动。从图形看,欧元在上涨突破1.2650附近阻力位后,上攻1.2780-1.28附近强阻力位受阻,目前回落到1.2650上方盘整,技术上有重新上试该水准的可能。如果再次受挫,则可能回试1.25水准的支持力度。

  英镑兑日元上周创下216.50日元的八年高点,近期应该以获利回吐为主。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由于本周英国数据强劲,从技术图形看,如能有效站稳1.86位置,有可能进一步上攻1.88高位。美元兑日元表现不好,从技术上看有跌破115.30并进一步测试关键支撑位115.10的可能。如果这一位置失守,将进一步滑向114附近的强力支撑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