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人投资网:非农数据公布前市场短暂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12 华人投资网

  周四外汇市场,美元基本持平,因投资者在1月份就业报告公布前纷纷扎平头寸。非美货币英镑在经济数据支持下,表现抢眼。

  投资者依然对即将召开的七大工业国会议是否讨论日元问题心存疑虑,受此影响,以日元为基础的套息交易开始平仓。而且本财务省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长线投资者已开始净买入日元。日本机构净卖出海外资产,同时海外投资者继续购买大量日本债券和股票。针对欧洲官员们一直在抱怨日元疲软的问题,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博史表示,预计日元不会成为七大工业国会议的主要议题,但与会各方可能会或多或少地谈及这一问题。他指出不认为日元套息交易会惊慌平仓,并将不会就美国财长鲍尔昨日的观点置评。

  英国经济数据再次表现出色,公布的英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2.8,高于上修的 12月数值52.0,也高于市场预期51.7。从该指数的整体走势而言,1月数据可以看作是一种回暖。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去年9月达到峰值54.4,之后缓步下降至52.0,此次升至52.8,表明央行加息效果并未对制造业产生太大影响。目前英国零售销售数据10月以来连续上扬3个月,CPI也触及3.0%高压线,虽然英国上次央行会议纪要比预期温和,但在数据面前英央行再次加息恐怕难免。

  欧元区数据表现有点让人失望,欧元区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5.5,去年12月份为56.5,降幅超过了市场预期56.3。这表明欧元区制造业2007年来的扩张步伐放缓。这种态势出现的范围广泛,影响了德国、法国、

意大利和西班牙。由于本周欧元区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指向不一,这加大了欧洲央行未来加息步伐和幅度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也因此纷纷下调了对欧洲央行未来加息的预期,欧元面临压力。

  美国1月份ISM制造业指数果如市场所料,结果让人失望,数据显示1月ISM制造业指数跌至49.3,低于去年12月的51.4、也低于预期的52.0。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出现萎缩。自去年9月以来美国制造业一直疲弱,预计制造业今年仍将是较为疲软的一个行业。但美国的消费数据继续保持良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2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5%,11月份未经修正的增幅为0.3%。2006年全年的个人收入增长6.4%,为2000年增长8.0%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个人收入加速增长推动美国1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出现5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美国通胀压力依旧不轻。

  今日最受市场关注的经济数据是美国1月份就业报告,市场预计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5.5万人,同时预计1月份失业率将连续第三个月持稳于4.5%。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四尾盘,欧元兑1.3025美元,周三尾盘为1.3032美元;美元兑120.70日元,周三尾盘为120.72日元;欧元兑157.19日元,周三尾盘为157.33日元;美元兑1.2434瑞士法郎,周三尾盘为1.2438瑞士法郎;英镑兑1.9675美元,周三尾盘为1.9653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续升至1。9735,随后在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影响下,下跌调整,预计今日将恢复升势,再次挑战1。9775以上。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制造业数据打击欧元,但美国制造业数据也让人失望,使得欧元兑美元上下两难,基本持平。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看跌,显示短线存在调整压力;目前上方阻力在1.3055,下方支撑在1.3001,若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看1.2989。预计今日该

汇率将宽幅振荡,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由于G7会议即将召开,日元疲弱问题预计将成为此次会议的主题,市场套息交易持续平仓,日元继续获得支持。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跌,指标看涨,显示短线有反弹的强求;目前上方阻力在120.83,下方支撑在120.07,若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指向121.08。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反弹遇阻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昨日瑞士公布两项数据对汇市影响不大,1月领先指标由12月修正后的1.75降至1.71,好于预期的1.54。1月数据和12月向上修正后的数据整体上反映了瑞士经济稳步增长的情况。将支持瑞士央行上调利率。技术分析显示,上升动能减弱,日线图显示汇价仍处于上升通道中,但目前暂处于平台整理震荡阶段,若跌破1.2370将会有下行风险,不破1.2370则继续横向发展,区间为1.2370~1.2570,目前价格在1.2425受到上升趋势线的支持,昨日K线形成十字架形态,不排除在此反弹,支持1.2370,1.2350,阻力1.2480,1.2500,今晚关注21:30的美国非农数据,今日建议观望。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冲高未果,由于受到差于预期的澳大利亚12月份贸易帐影响;轻微下跌,预计今日将在关键的0。7715左右得到强支撑,而后上升。

  美元兑加元

  市场预期加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市场对于加拿大整体经济增长的判断存在分歧。在基本面清淡情况下,加元走势主要受

原油价格主导。技术分析看,美元/加元上升通道保持完整,日线横盘震荡。技术指标方面,MACD及随机指数有向下趋势,目前价格受到上升斜率和上升趋势线的支持,波动区间1.1700--1.1800。趋势线以上可继续看多美元/加元,只有跌破趋势才考虑短期看空,由于今晚美国非农数据对其影响较大,建议先观望为好。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1月份货币基础 前值-20.0%/年

  08:30 澳大利亚 12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8.43澳元;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1月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4.3%/年;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 前值16.7万;市场预测14.8万;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月份失业率 前值4.5%;市场预测4.5%;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月份平均小时工资 前值4.2%/年

  21:30 美国 1月份平均每周工时 前值33.9;市场预测33.9

  23:00 美国 12月份工厂订单 前值0.9%/月;市场预测1.0%;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2月份工厂库存 前值0.2%

  23:00 美国 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8.0;市场预测98.0;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月份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终值 前值112.5

  23:00 美国 1月份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终值 前值88.7

  23:30 美国 1月2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