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人投资网:市场天平渐向美元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3:53 华人投资网

  周四外汇市场,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主要原因是美国12月份成屋销量数据显示,美国住房市场在近期走软后正趋于稳定。非美货币日元又玩起了“过山车”,即大幅上扬后又大幅回落,几乎将前期升幅全部回吐。

  对于G7会议欧洲国家将要讨论日元汇率过于疲弱的传言,日本财务省官员给予了回答,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博史表示,七大工业国财政首脑并不打算在下个月的G7会议上关注近期日元疲软的问题。同时他也表示,并不打算将日元疲软问题提升至G7会议议题的高度。而德国官员也对这个传言予与了驳斥,德国经济副部长Pfaffenbach在世界经济论坛中表示目前G7议程没有包括日元弱势问题,日元疲软肯定引起部分忧虑,但应该由市场决定。于是市场对该传言真实性产生怀疑,日元息差交易重新占据上风。

  欧元区关键经济数据德国1月份IFO商业信心指数表现有些让人失望,数据显示该指数从12月的记录高点108.7回落至107.9,低于市场预期109.0。应该说德国工商企业对德国上调

增值税的担心最终产生了一些影响,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年1月1日正式宣布将增值税从16%上调至19%,但是,鉴于油价回落、全球需求强劲、德国自身的竞争力以及国内投资的火热,德国仍会保持着强劲的经济增长动能,因此此次德国IFO商业信心指数的回落是难以阻止欧央行3月份升息的。

  美国成屋销量数据成为了市场关注焦点,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降至622万套,较11月份修正后的627万套下降0.8%,低于市场预期12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为625万套。虽然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低于预期,但成屋库存下降,更吸引投资者眼球,结合数周以来个公布的其他良好美国数据,市场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信心大增。住房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价格随即大幅走低,收益率攀升,而美元也深受鼓舞大幅上扬。

  今日备受市场关注的经济数据是美国12月份耐久商品订单数据,投资者希望从中获得进一步的市场指引。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2935美元,低于周三尾盘的1.2956美元。美元兑121.14日元,高于周三尾盘的120.98日元。欧元兑156.72日元,周三尾盘为156.75日元。美元从1.2492瑞士法郎跌至1.2481瑞士法郎。英镑兑1.9637美元,低于周三尾盘的1.9673美元。

  英镑兑美元

  经过多空争夺,英镑最后还是选择下跌,昨日最低达到1。9623,预计今日还是维持下跌趋势,目标1.9585,50%回撤位。

  欧元兑美元

  德国1月份IFO商业信心指数低于市场预期对欧元人气打击甚大,而美国房屋市场数据出现改善,表明美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从而提振了美元,欧元兑美元也因此继续回落。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跌,指标看跌,但慢速随机指标已处于超卖区域,显示短线有反弹要求;目前上方阻力在1.2946,下方支撑在1.2894,一旦跌破该支撑位,下行目标为1.2864(1月12日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下探支撑位,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日本政府官员和欧洲政府官员对关于G7会议会讨论日元汇率疲弱问题的传言进行了驳斥,使日元利差交易重新占据上风,在美元的走强下,推动美元兑日元几乎收复了前期失地。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跌转为中性,指标看涨,显示短线仍有上行空间;目前上方阻力在121.64,下方支撑在121.25,一旦跌破该支撑位,下行目标为121.05。预计今日该汇率将上冲遇阻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瑞士央行行长罗斯表示,瑞郎疲软与瑞士经济强劲格格不入,瑞士央行将继续上调利率至更恰当的水准,如果瑞士央行察觉通胀加速,则将采取行动,然而市场对此反应比较冷淡,瑞郎作为低息货币,料套息交易将继续维持下去,美元兑瑞郎走强将不可避免。技术上,昨日低见1.2422,随后迅速反弹上去,收盘为下影线很长的锤头形态,显示美元买盘旺盛,日线图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走势开始震荡,略呈强势盘整,阻力1.2550,1.2600,支持1.2420,1.2400。建议可继续逢低买入美元,卖出瑞郎。

  澳元兑美元

  澳元过去二天跌幅达200点,预计今日仍有有限下跌空间,在G7会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美元兑加元

  昨日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在多伦多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但对汇市影响不大,因为他的讲话没有给市场带来新的线索,上周的报告增强了市场有关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技术面,昨日低见1.1730后形成了上升三法一打多快速上涨,和我们昨日预期相符合,昨日建议1.17附近买入,投资者可继续持有,价格形态看已经回探1月11日开始的下降小型趋势线,然后开始恢复上涨,美元兑加元我们依然维持对中期看多,整体中期上涨不变,日线均线多头排列,月线形成圆弧低形态突破,按圆弧计算,将还有700多点的上涨幅度,中期可看到1.25左右,建议1.17附近买入美元,阻力1.1900,1.1980,支持1.1730,1.1700。

  今日数据提示:

  07:30 日本 12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0.3%/年;市场影响★

  07:30 日本 12月份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0%/月,0.2%/年

  07:30 日本 1月份东京地区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0.3%/年;市场影响★

  07:30 日本 1月份东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0.2%/年

  17:00 欧元区 12月份M3货币供应量 前值9.3%/年;市场预测9.2%/年

  17:00 欧元区 12月份私人融资 前值11.2%/年;市场预测11.1%

  17:00 

意大利 12月份非欧盟贸易收支 前值-7亿欧元;市场预测-10亿欧元

  21:30 美国 12月份耐久商品订单 前值1.6%/月;市场预测1.0%/月;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2月份扣除飞机后的耐久商品订单 前值-1.4%/月

  23:00 美国 12月份新屋销售 前值104.7万;市场预测105.3万;市场影响★

  23:30 美国 1月1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