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已连续举行四届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今年以“改革开放三十年——责任成长”为主题,作为全国纪念改革开放30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全面总结30年来的社会变迁、经济变革、文化发展、生活变化,宣传责任企业的价值理念与突出贡献,成为发现“中国特色社会责任之道”的一次难得契机。 [详细] [启动论坛] [活动构成]

组织结构

    指导单位:

    商务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新闻社

    主办单位:

    全程网络
    支持
    财经网络
    支持
    特别合作
    伙伴

最具责任感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

拥有53年经营历史的建设银行,在过去一年中,在抗击冰雪和救助地震灾区等公益捐赠活动中投入2.04亿慈善基金,始终走在中国经济现代化的最前列。

中国银行

作为2008 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百年中行圆满完成了各项奥运服务工作。今年,中行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和谐社会持续注入爱心。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作为电力行业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在冰雪灾害、抗震救灾、北京奥运等多个特殊时期,为安全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多年来为推进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作为最早“走出去”开发海外资源的中国企业,中国中钢集团发布了中国企业第一份面向非洲的可持续发展报告,积极履行全球社会责任。

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全面启动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提升绿色竞争力,保证价值链伙伴利益,在战略高度对社会责任进行了长远的规划。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年风雨兼程,中国平安积极承担对员工的涵养之德、对客户的诚信之德、对股东的勤谨之德和对社会的感恩之德。

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作为在中国展开业务近三十年的世界主要石油天然气集团,道达尔(中国)以符合国际健康、安全和环境标准的作业规范,为实现资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企业,30年来,大众(中国)为构建更加清洁、更加环保,更加安全文明的汽车社会而不懈努力。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杜邦在投资现代中国的25年间,持续致力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人员发展、社区建设。让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中国的“发展大戏”更可持续。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自1979年率先在北京设立事务所以来,日立无时无刻不在考虑气候变暖等全球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法。以“创建美好未来”为己任,与社会患难与共。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十几年来,安利(中国)始终关注儿童的成长和教育,持续改善环境,慈善捐赠约2.5亿人民币,实施公益项目4200多项,安利已经把公益变成一种习惯。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从1985年在华设立第一家合资企业起,飞利浦将可持续发展嵌入公司战略、业务模式、经营管理和产品开发中,通过及时推出有意义的创新极大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凤凰卫视致力于东西方文化整合的传播,以强烈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成就媒体公信力,通过媒体影响不断促进社会平等、维护民众权利。

 

  2009年1月9日,“第四届中国·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召开。图为获奖公司领奖代表合影,左起依次为中国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胡昌苗、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大唐发电领奖代表、中国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联想集团领奖代表、道达尔(中国)董事长戴杰、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青、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加子茂、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领奖代表、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值得怀念的照片

曾经的婚礼

拍摄婚纱照

“我”没有抢到新股

摇滚乐来到中国

排队的情景

奢侈品:白兰牌洗衣机

皮尔·卡丹来到中国

潮流

拆迁难

罗大佑宣传演唱会

“超女”流

现在的婚礼

妆点我们的生活

杜邦晶体硅太阳能电池

杜邦高性能玻璃夹层内膜

《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刘北宪

中国科技馆馆长徐延豪

《中国新闻周刊》总编助理王瑶

杜邦中国集团副总裁李青

揭幕

嘉宾进入影展

影展现场

影展现场

观众参观

观众参观

观众参观

媒体支持












往日专题回顾

专题制作

  • 制作:橘梗 电话:010-62676459 电邮

联系方式

地址:百万庄南街12号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战略发展部
邮编:100037
电话:010-88395566-142/148/178/145/141
传真:010-88395566-143
EMAIL:csrforum@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