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基金公司身陷转债门
 事件回放  
  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可转债”,到期之后转股或卖出,可转债发行时一般都设有赎回条款。
  上海电力股票今年3月以来就一直高于转股价的130%即5.76元,上海电力于今年7月宣布8月15日强制赎回可转债,赎回价格为103.2元。
  2007年8月14日,上电转债平静地完成了最后一天的交易。自8月14日起,上电转债停止交易和转股,未转股的转债将全部被冻结,上市公司将按照102.76元每份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上电转债。然而竟然有三家公司没有在最后交易日卖出或实施转股。[全文]

[关注]三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五只基金在8月中旬因未能及时转股或卖出所持有的上电转债而被上市公司强制赎回,直接造成了2200万元的损失。[发表评论]

上电转债乌龙:小概率 大教训

  在日进斗金的大好牛市中,基金公司对数百万元的“小钱”开始不屑一顾。近日曝光的上电转债事件,正反映出从基金公司到托管银行,风险控制环节的薄弱与内部管理的混乱。[全文]

2200万学费暴露基金公司管理软肋

  一家基金公司监察人员表示,在上电转债在被强制赎回之前一个多月内连续8次发布了《关于“上电转债”赎回事宜的公告》,基金公司投资、交易和监察部门相关人员都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和关注,竟然“忘记”了转股或者卖出可转债,由此可见一些基金公司投资管理中的漏洞。[全文]

标题 事件透视  
·上电转债乌龙:小概率 大教训
·2200万学费暴露基金公司管理软肋

·牛市掩盖基金管理风险
·低级错误给基金公司敲响警钟
·基金风险准备金首次启用 基金经理可能因此下课
小调查
1、您认为基金公司为什么会发生如何低级的错误?
基金经理业务量大,无暇顾及非日常交易信息
基金公司后台监督和核算部门的疏忽
基金托管银行的风险监控不到位
2、“转债门”事件是否会影响您对基金公司的信任度?

不会
不好说
不支持Flash

  最新报道>>
  • 上电转债乌龙:小概率 大教训 (20070912 15:48)
  • 基金摆乌龙 招致2200万损失 (20070911 07:50)
  • 低级错误给基金公司敲响警钟 (20070911 05:33)
  • 基金风险准备金首次启用 基金经理可能因此下课 (20070911 00:22)
  • 5基金持转债未转股 风险准备金扛下2200万损失 (20070910 07:54)
  • 2200万学费暴露基金公司管理软肋 (20070910 05:35)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