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1 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上海进行2010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型投资银行、投资人物等行业重要奖项的评选。[评论]

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2011年4月27-28日

会议地点: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

独家门户合作伙伴:

独家门户合作伙伴:

致辞演讲

陈颉:PE下一轮竞争将聚焦投后管理
陈颉:PE下一轮竞争将聚焦投后管理

上市公司跟非上市公司的PE差之间做投资做获利的一种行为不会是非常长久的得到高额投资回报的手段。长远来说,PE还是要回归到本质,做更加理性更加的趋势判断。

胡祖六:PE/VC需用长远眼光紧盯经济发展趋势
胡祖六:PE/VC需用长远眼光紧盯经济发展趋势

我们有必要,要寻求一种新的增长模式,这个新的增长模式同样也可以以这种描述表达。但是在我看来,内需拉动,创新低碳,这意味着我们的经济成长可以更可持续。

Byron Roth:验证给私募带来盈利空间
Byron Roth:验证给私募带来盈利空间

中国实际上是我们行业的一个重要领域。而不是,像其他的市场那样有着越来越的市场竞争。因此我们将会坚持我们的中国战略,我们相信,这一战略,可以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增长。

赵令欢:VC/PE待管理升级
赵令欢:VC/PE待管理升级

再往微观的角度聚焦一下,我们在各种各样的选择的里面比较注重的是两个成长动力源,一个是不断的持续的农村城市化,另一个是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这中间会看出很多值得做的机会。

新形势下的VC投资策略

VC行业的辉煌梦想专场讨论现场

主题演讲

曹国伟:新浪微博将结合实时搜索及本地化信息
曹国伟:新浪微博将结合实时搜索及本地化信息

从我的角度看一下中国互联网最近的发展趋势,我觉得有几个趋势是值得大家关注的。我们从互联网的内容上看,或者说是网上业务来说,我想在已经开始发生,未来可能是更加明显的趋势是,网上的内容更加变得有图像化、视频化的内容。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趋势。也就是说我们讲的内容,原始材料,更朝着图像化、视频化的方向发展。理由很简单,现在我们获取照片、视频的的终端越来越多了。上传、分享的平台也越来越完整,越来越方便。大家可以想象,很多内容,不管有文字描述还是视频描述,肯定是图像描述的更加直观。

PE行业的光荣使命

PE行业的光荣使命专场讨论现场

互联网行业投资 等待爆发

互联网行业投资 等待爆发

文化传播产业投资 把脉风险

文化传播产业投资 把脉风险

医疗健康行业投资 延续乐观

医疗健康行业投资 延续乐观

会议议程

2011年4月28日 主会场
08:00 - 09:00
嘉宾签到、会前茶点
09:00 - 09:05
主办方致辞
09:05 - 09:20
政府领导致辞
09:20 - 09:35
主题演讲一:赵令欢
09:40 - 09:55
主题演讲二:胡祖六
10:00 - 11:00
Panel 1 VC行业的辉煌梦想
·投资期缩短、成长型投资增加、IPO业绩日益受重视,国内VC的PE化趋势愈发明显,传统VC应继续巩固自身优势,还是积极思考战略转型?
·创业板火爆,赴美上市转暖,IPO热潮再度唤起VC的乐观情绪,在退出渠道改善、LP预期提升的环境下,如何打造新时代的成功VC?
·双币基金的尝试、关注行业的多元化,外资与本土VC已开始相互融合借鉴,未来的竞合关系将如何呈现?
11:00 - 11:20
茶歇
11:20 - 11:35
主题演讲三:曹国伟
11:35 - 12:35
Panel 2 PE行业的光荣使命
·Pre-IPO投资大行其道,市盈率泡沫破裂的风险逐渐积聚,PE的差异化竞争刻不容缓,大规模洗牌将在何时、以何种形式到来?
·中国的PE行业还存在多少成长空间,中外资机构、政府/民间资本、券商/保险资本之间的市场格局又将如何书写?
·PE应如何推动产业升级与行业整合,树立自己在中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七大战略性新兴行业,其中还蕴含着多少投资机会?
·在人民币基金火爆,发现价值投资日渐困难的同时,大批海外上市民营企业估值低迷,投资境外上市公司是合理的选择吗?
12:35 - 14:00
午宴
分会场 一
14:00 - 15:00
Panel 1 — 互联网行业投资:等待爆发
·团购、电子商务、移动应用,行业估值是否已达高位?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的教训,对当下的互联网投资有何借鉴意义?
·云计算、物联网、开放式平台,热点层出不穷,但资本态度始终暧昧。曲高和寡背后,是概念过于超前,抑或盈利模式不清?
·行业巨头进场抢食新业务蛋糕,互联网创业环境日益艰难,企业生存发展、机构投资退出,各自策略又将作何变化?
15:00 - 15:10
茶歇
15:10 - 16:10
Panel 2 — 文化传媒产业投资:把脉风险
·政府推动文化体制改革的热情高涨,相关企业受到国内资本市场追捧,其中浮现出哪些投资机会,又潜伏着哪些新的困难与风险?
·报纸、图书、动漫、影视,文化产业的市场和企业成长空间如何估算?全媒体、平台化、海量受众,规模效应的前景是否真的美好?
·国内文化传媒产业投资目前普遍偏向成熟期企业,创新型的技术、模式或终端产品,还能否得到青睐?
16:20 - 17:20
Panel 3 医疗健康行业投资:延续乐观
·境内外IPO持续稳定、跨国药企入境并购不断增加、新医药基金不断涌现,医疗行业投资的竞争日益激烈,机构投资策略是否有所转变?
·医改政策不断宽松,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限制被放宽、新增医疗卫生资源向非公立医疗机构倾斜,这将为医疗健康各细分行业带来何种改观?
·中国即将步入老龄化社会,十二五规划鼓励社会兴办养老机构,保险资金开始试水养老产业投资,VC/PE如何评判与挖掘其中的机会?
17:20 - 17:30
主持人结束语
17:30 - 19:00
鸡尾酒会——美国罗仕证券主办
分会场 二
14:00 - 14:20
主题演讲一
14:20 - 15:20
Panel 1 — 罗仕证券主办-工业投资
·中国强调在“十二五”期间的经济转型,试图提升在全球制造业价值链中的地位。
·今后五年中国工业会产生哪些变革?哪些行业会发生巨变?那些产业会成为明日之星?
·过去10年中不少行业例如汽车和建筑业取得快速成长,但也带来了交通阻塞、原材料上涨和污染等后果。中国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哪里?我们应该期待怎样的一个合理增速?
·东部沿海城市正在面临着民工荒,更多的中西部农民工选择就近择业。这种民工荒会对中国制造业带来怎样的威胁?还能否得到青睐?
15:20 - 15:30
茶歇
15:30 - 15:50
主题演讲 二:KPCBRayLane
15:50 - 16:50
Panel 2 — 罗仕证券主办-清洁能源与环保行业投资
·中国将新能源和环保作为发展重点。哪些是最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谁将是2011年的胜者和负者?
·中国的风电行业正快速领跑全球。面对产能过剩,产业链中还有怎样的投资机会?
·谁将笑到最后?风电行业的发展将带来哪些衍生的机会,例如电网互联和监控?
·中国的输电网难以跟上发电能力的快速发展。智能电网技术的应用前景将会如何?
17:30 - 19:00
鸡尾酒会——美国罗仕证券主办
分会场 三
14:00 - 14:20
主题演讲一
14:20 - 15:20
Panel 1 — 罗仕证券主办-在美上市中国小盘股的价值发现
·发现国内民企的价值洼地正变得越来越困难。相反,大部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小盘股经历了一番过山车,市盈率都处在个位数。这是否代表着一种新的投资机会?
·造成估值偏低的原因何在?公司治理、财报的可信度、做空者的肆意攻击、投资者关系的缺失、国内A股的颓势,等等?
·如何在这个良莠不齐的板块中寻找价值?如何去伪存真?具体会出现哪些投资风险?
·管理层收购、退市、异地上市的可行性如何?PE基金的入场对企业估值的提升会产生何种作用?
15:20 - 15:30
茶歇
15:30 - 15:50
主题演讲 二:曹宸纲
15:50 - 16:50
Panel 2 — 罗仕证券主办-消费、服务行业投资
·贫富及区域差距加剧,房价疯涨,就业医疗教育压力沉重,通胀预期高企,高储蓄低消费,经济转型扩大内需困难重重,如何才能实现消费经济的快速增长?
·网购、团购、消费行为,服务模式日新月异。城市化,个人财富增长,引发消费升级。热点众多,怎样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投资消费服务型企业往往面临哪些风险挑战?如何识别、预防、化解?怎么样的企业容易得到资本的注意和青睐?
17:30 - 19:00
鸡尾酒会——美国罗仕证券主办

会议联系

会议垂询:

马琳

电话:+86-10-59799690-688

传真:+86-10-85893650

Email:Swigee@chinaventure.com.cn

媒体合作:

杨啸萌

电话:+86-10-59799690-694

传真:+86-10-85893650

Email:Ada@chinaventure.com.cn

赞助垂询:

李小溪

电话:+86-10-59799690--674

传真:+86-10-85893650

Email:Celia@chinaventure.com.cn

王倩颖

电话:+86-10-59799690--676

传真:+86-10-85893650

Email:Emma@chinaventure.com.cn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关于专题

  • 专题制作:刘泓君
  • 发送邮件: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