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公募基金!南方基金正式签署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

国内首家公募基金!南方基金正式签署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
2021年01月19日 20:5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深圳金融

  2021年1月,南方基金正式签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成为国内首家签署此倡议的公募基金公司,承诺遵循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原则。

  签署背景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重挑战,可持续发展依然是“金钥匙”,拨开世界迷雾,照亮人类前程。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的“30·60”目标,受到国际社会的热烈欢迎。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被列为2021年的八大重点任务之一。

  深圳在金融业“十四五”规划中,创新性提出要着力打造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大力开展可持续金融实践,积极探索运用金融手段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为全球可持续金融发展贡献深圳力量,提供深圳经验。

  在此背景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引导辖区内金融机构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鼓励金融机构加入可持续发展有关国际组织,大力推进可持续金融中心建设。

  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

  可持续蓝色经济金融倡议旨在积极影响与海洋相关的主流投资、保险和贷款,推动支持可持续的蓝色经济发展,促进金融部门参与并采取实际行动,打造可持续的海洋经济,支持SDG 第14项目标——水下生物多样性的实现。

  该倡议发起机构为欧盟委员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资源研究所和欧洲投资银行。倡议秘书处设在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负责整个项目管理、会员管理和传播。

  海洋生态系统作为最大的生态系统,覆盖了地球表面的70%,每年为三十亿人提供食物等必要的生活资源,和数百万的就业机会,每年产生最少2.5万亿美元的收益,相当于世界第七大经济体,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系统对于可持续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南方基金

  南方基金是国内首批加入PRI(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践行ESG投资理念的资产管理人之一。南方基金已建立健全的ESG管理框架和制度流程,在投资研究体系中全面融合ESG理念,针对ESG议题风险的评估体系和数据库,以及配套的风险管理机制,截至2020年底,实现了对4052家上市公司,5216个信用债主题,合计超过9200个投资标的进行ESG评级覆盖,同时内部建立了研究员与基金经理的数据共享平台,促使基金经理在投资决策中将ESG理念进行融合,充分考虑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相关信息。

  此外,南方基金也是Climate Action 100签署成员,一直以来高度关注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发展议题。南方基金将“责任投资”融入公司文化和投资理念之中,坚守“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投资理念,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实现生态环境、和谐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使每一份投资都可以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