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专家评论健力宝事件系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7:10 新浪财经

  【编者按】健力宝股权变局是其转制三年来最激烈的一次矛盾升级,面对政府强行介入企业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的严峻局面,当事各方(新老股东、三水区政府和健力宝企业集团)何去何从为众人所关注。下面这组专家系列评论文章首次以比较高的视角全面理性的剖析了几乎所有相关事件。

  全系列共十篇:【】【】【】【】【】【】【】【】【】【

  系列评论撰稿专家

  吴越 (知名法学专家):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学博士、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欧盟法律研究所所长,中国《公司法修改草案建议稿》撰稿人。

  卢恺 (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研究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引 子

  健力宝收购案是一桩罕见的并购事件,作为健力宝集团转制三年来各方最激烈的矛盾交锋,新投资方李志达的临危注资义无返顾和三水区政府有关方面的强行接管无法无天都同样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此间的各类评论中,大部分具有社会正义感和责任感的发言人都对事件做出了客观评价,但也有少部分人违背职业道德和专业操守颠倒是非鼓惑民众,试图将注意力转移到与事情本质无关的旁枝末节上混淆视听。要想全面、深刻、公正评价各方在事件中的责任,就必须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透过现象看本质。

  在下面的系列评论中,我们就将层层深入的剥去种种假象和伪装,从各个不同角度尽可能客观的剖析所有相关事件。在号称“中国饮料第一品牌”、“中国魔水”的健力宝历经十几年风风雨雨又将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唯有揭示真相正本清源,才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出路,使健力宝在未来的日子里真正走好。

  新浪编者注: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新浪财经刊登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专家评论健力宝事件系列文章:

  【一】政府接管行动本身是非对错

  【二】谁该对健力宝产权改革之痛负责

  【三】三水区政府为谁的利益背水一战

  【四】收购方合法地位与权益之辩

  【五】治理转型严重倒退是谁之过

  【六】到底是谁在企图搞跨健力宝

  【七】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错位之乱

  【八】投资者合法权利该由谁维护

  【九】谁才应该对健力宝困局负责

  【十】敢问健力宝的未来路在何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