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梅杰:人民币汇率不宜大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51 《财经文摘》

    “对于中国金融业来说,只有开放才能支持中国未来的发展,这个方向也是中国发展的一个方向,人民币在货币市场中也是一样的,汇率上升幅度目前不宜太大。我不认为中国的人民币在短时间内会有大幅上升。”在12月5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论坛活动之一的“皇家礼炮——约翰•梅杰之夜”上,英国前首相及前财政大臣约翰•梅杰爵士作出了如上评论。

  演讲中,梅杰爵士向当晚的嘉宾描绘了他眼中世界经济的新格局与区域地缘经济发展的变化,并与在场的人士分享了他的智慧财富。

  当提及中国流动性过大的现象时,梅杰表示:“在欧盟也有太多的流动性。解决流动性的问题,首先要把自己的金融服务产业开放,我觉得金融服务产业能够解决这个过度流动性的问题。当然这并不表明金融产业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在美国出现了次债的危机,但是他们有能力解决这个过度的流动性。”因此,梅杰建议中国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坚持金融业的开放。

  但同时,梅杰也表示:“中国经济领导人目前无需对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有过多的担心。他们应该了解到,欧盟的领导人也有同样的担忧,欧元的汇率也是在上升,而美元在贬值。” 由于亚洲的制造业整个竞争力非常强,因此总体来说, 梅杰认为人民币肯定会升值,但是近期升值幅度不会太大,也不宜太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