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高炮从业者被曝逃避监管 金葫芦快易借等被点名

714高炮从业者被曝逃避监管 金葫芦快易借等被点名
2019年03月15日 22:21 新浪财经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新浪财经讯 个人贷款有着旺盛的市场需求,不过去银行等正规渠道办理贷款,不仅有门槛,办理手续也需要时间。与此相对,网上办理贷款倒是很方便,手机上就可以操作,资金即时就能到账,有的甚至还号称低利息、免抵押。这么方便省事,对于借款人来说,非常有诱惑力。可一旦沾上,就可能会掉进无尽的深渊。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报道,家住徐州的小颖为了偿还信用卡,她被“任性贷”软件中标注的“低息”贷款产品所吸引,2000元借款,两个月后,滚成了20万元,小颖和家人同时承受着催收电话的骚扰和侮辱。

  甚至有催收电话建议小颖“晚上去兼职”,“干脆出卖自己”,“把钱还清了之后就从良”,“我先当你第一个客人”。

  2018年5月发布的《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指出,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活动。严厉打击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

  那么,这些“714高炮”为什么可以明目张胆活动?到底是些什么人在运营呢?记者试着进行联系。

  金葫芦APP客服人员:你们公司在那个位置?这边不能说的,这是公司规定就是不能说。

  快易借APP客服人员:你们公司在哪个地方呀?公司在哪个地方你知道了也没用,这跟你借款没有什么关系啊。

  现金树APP客服人员:很抱歉,这个无法给您透露。

  米来来APP客服人员:具体地址我还不太清楚。

  看来,这些公司也知道他们做的事情见不得光。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就在经营着“714高炮”软件。

  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的石经理直言:说白了,我们现在只是做那种“714高炮”类型的,但是我们不希望其他人知道。在市面上所有行业,这样的APP应该至少有几十万个。

  虽然这类公司为数众多,但它们都像紫兰科技一样,潜在水下,闷声发大财。而且,这样的公司几乎都没有从业资质。

  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石经理坦承,“我们都没有,没有这一种,就是那种互联网小额的放贷牌照”。并承认,由于高额的砍头息,“714高炮”来钱极其容易。

  如此高的受益,照理风险也会很大,但这家公司从不担心客户会借钱不还,因为他们手上有一个杀手锏。客户借款时,必须授权软件访问手机通讯录和验证运营商,在公司软件的后台,记者果然看到了客户身份证照片、手机通讯录、手机通话记录等各种详尽信息赫然在列,之前几位女受害人就是中了这个招数。

  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越来越严,这些公司应对的手段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所以每隔几个月,他们就会更换APP。

  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石经理透露:“玩三个月,三个月玩完之后,再换另外一个(APP),再搞个一千万元,再玩三个月”。

  “714高炮”软件有人运营,还有人在不遗余力地推广。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了推销电话,在信贷导航、给你花、任性贷等贷款超市中,都能找到“714高炮”软件的身影。

消费之后产品出现故障无处投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侵害但投诉无门?黑猫投诉平台24小时为您守候,消费无忧尽在黑猫!【点击投诉】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