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游客讲述:在老佛爷购物导游从不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14 东方早报
游客讲述:在老佛爷购物导游从不催

老佛爷百货集团高管公开向中国夫妇道歉。张笑图(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游客讲述:在老佛爷购物导游从不催

巴黎老佛爷内部环境。(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游客讲述:在老佛爷购物导游从不催

老佛爷百货集团致歉信中文版。(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陶宁宁

  罗先生先后包旅行团去过两次巴黎,而必经购物点莫过于老佛爷了。罗先生坦言,参加团队游,一般到景点参观都只能走马观花,十分仓促,而导游也都会规定好每个景点的游览时间。“在巴黎,一切都是匆匆而过,唯有在老佛爷购物,导游每次都会破天荒地安排半天时间,而且即使有游客应购物不能及时归队,导游从来也不会多加催促。”罗先生苦笑道。

  老佛爷处巴黎商业中心,周围有很多品牌专卖店,导游每次会发给游客一张老佛爷专用打折卡。罗先生告诉早报记者,其他的专卖店都不提供类似的打折卡,但自己意外发现,同样的一个LV包,老佛爷中打折后的价格仍然比品牌专卖店中的贵出一成。“不少中老年团友看到老佛爷中商品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同时也有中文解说员,于是大家为了贪图方便,索性便在老佛爷中购物。”

  而去年9月刚去过巴黎的夏小姐则称,老佛爷和上海的太平洋差不多,购物环境根本无法匹敌中信泰富等上海高档购物中心。“老佛爷专柜的陈设很拥挤,店内的购物环境和其漂亮的外表还是有很大差距的,而在店里购物时,满眼望去,几乎都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甚至还能时常听到有人在用上海话交流。和其他法国品牌店相比,老佛爷的购物环境也略逊一筹。”夏小姐表示,今后如果没有特别需要,可能不会再度光临老佛爷了。

  对于此事,网友和白领们众说纷纭。去过巴黎的中国游客陈小姐认为,对于不懂英语的中国游客来说,老佛爷的一系列中文服务的确给游客带来了不少方便,但在那个区域还有很多其他名品店,如ZARA、GAP等也都可以给不同需要的游客提供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