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媒体报道:老佛爷低下高贵的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14 东方早报
法国媒体报道:老佛爷低下高贵的头

老佛爷百货集团高管公开向中国夫妇道歉。张笑图(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法国媒体报道:老佛爷低下高贵的头

巴黎老佛爷内部环境。(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法国媒体报道:老佛爷低下高贵的头

老佛爷百货集团致歉信中文版。(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郑洁

  法国媒体23日以《中国敦促联合抵制巴黎商场》为题对中国对法国老佛爷百货公开向受辱中国游客道歉的反应进行了报道。

  文章称,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23日提醒中国公民不要在错误指控一对年轻中国夫妇使用“假钞”的老佛爷百货商场购物。中国驻法国的官员已与警方进行接触,抗议百货商场“残忍对待”这对夫妇。文章还称,法国警方23日已应商场管理者的请求介入此事。警方称,由于纸币破旧,这对夫妇被带往警察局通过红外线扫描仪验钞。

  最先披露老佛爷百货侮辱中国游客事件的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也持续关注此事。该报22日刊登《巴黎老佛爷高层向中国人民公开道歉》的文章,称老佛爷集团(GaleriesLafayette)执行总裁(CEO)保尔·德拉伍特对中国使馆提出的三项要求一一作出了正面、肯定的回应,并向记者宣布了他的四项整改措施。文章称,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政务参赞朱立英对老佛爷集团高层端正的认错态度表示肯定,希望集团能够落实整改措施,以免再发生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文章还引述此次事件受害的旅游团队领队的话说,这次海外维权行动不单是为旅游团队自己,是为了所有中国公民在海外不再受人欺辱。

  当天,《欧洲时报》也以一篇《“老佛爷”低下“高贵的头”———中国外交官“为民请命”网民集体声讨》的文章称,中国新婚夫妇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场购物遭辱事件经该报披露后,世界各大中文网站均予以转载,引起强烈反响,网民跟帖达数万条,对事件表示严重关注。更有一些愤慨的群众,复印该报,到老佛爷商场周围散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