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易初莲花拟提前试点塑料袋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25 新闻晨报

  "六一"大限将近,各大卖场全面推广时尚环保袋

  记者 李欣欣

  晨报讯 距离6月1日“限塑令”的正式实施仅剩2个多月,记者昨日了解到,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拟定有关塑料袋有偿使用办法,在原则性的规定出台后,市经委将制订相应的指导性意见,并对超市、菜场等经营场所进行统一管理。

  此外,沪上各个超市的准备工作也已全面启动。易初莲花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明天开始,超市将开展推广环保袋的促销活动,顾客买满一定金额的商品就能获赠一个时尚环保袋。通过一系列“过渡性”的促销活动,让消费者进一步习惯于使用环保袋。另外在6月1日后,塑料袋将作为超市内特殊的商品,也需要打上条形码、进行计价,因此超市还将在个别门店进行试点,提前对塑料袋进行收费,以便对收费系统进行调试。沃尔玛超市近期在门店的每个收银台旁挂起了两款环保购物袋,售价分别为2.9元、1.5元。沃尔玛超市有关负责人称,目前超市正在和供应商进行协商,计划在近期推出可以直接用于“shopping(购物)”的环保袋。而家乐福也计划于6月1日前,推出批量的环保袋,预计数量将超过200万个。

  据上海连锁经营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协会于近日开展了关于塑料袋有偿使用的座谈会,有关部门也将于近期出台指导性意见,对塑料袋的规格、价格、操作方法等制订统一的标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