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消毒柜电磁灶抽检合格率超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6:53 新闻晨报

  记者 李欣欣

  晨报讯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日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本市生产销售的消毒柜、电磁灶和燃气报警器产品总体质量状况良好,抽样合格率均在八成以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电气安全项目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消毒柜产品38种,经检验,判定合格的有32种,抽样合格率为84.2%。存在电气安全不合格的项目有: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接地措施。

  另外,本次抽查电磁灶产品21种,经检验,判定合格的有17种,总体抽样合格率为81.0%。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电源软线和外部软线、电源端子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电磁灶产品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中明确规定,额定电流在6~10A的电磁灶,其电源线直径必须大于1.0平方毫米,电源线过细,会导致温度过高,破坏电源线外部绝缘保护,产生漏电和着火危害。近年来由于原材料铜的价格不断上涨,有些企业为了保持相对较低的价格,并有更大的利润空间,使用成本较低的0.75平方毫米的电源线。

  此外,本次还抽查了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产品6种,经检验,全部合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