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统计局:11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同比上涨4.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23: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最新统计显示,11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了6.3%。

   在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同比上涨了4.8%。从品种上看,原油出厂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同比上涨了22.6%。成品油中的汽油、柴油和煤油出厂价分别上涨了3.9%、8.8%和8.0%,原煤出厂价上涨了5.9%。此外,大、中、小型钢材出厂价也分别上涨了10.5%、19.0%和20%。同时,一些化工产品及有色金属出厂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专家认为,此次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是近几个月来价格走势的一个延续,也是今年上半年工业生产加速增长和投资增速持续的一个滞后反映。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处处长 张永军说“1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和原材料、动力价格上涨的,主要跟石油有关,11月份

国际油价连续保持90多美元一桶的高位,国家发改委也提高了
成品油
价格,这是工业品出厂价提高的主要因素”

  除了生产资料价格上涨之外,由于生产成本的增加,生活资料的价格涨幅也出现了明显的提高,特别是食品价格涨幅同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专家认为,这说明农副产品的价格上涨,对工业品中的生活资料价格的影响还在进一步加强,而这样的一个价格走势,对于年终的CPI涨幅形成了一定压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