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挥发系数鉴别法亮相 有望规范年份白酒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22: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看来,这个年份长短已经成了给企业白酒定身价的一个依据,但现在年份白酒的确定却并没有一个被公认的统一的标准。为了不让消费者稀里糊涂地就为一些所谓的“年份白酒”买单,现在有企业提出了一种“挥发系数鉴别法”来确定年份白酒。

  “挥发系数鉴别法”利用的就是白酒中微量香味物质的挥发特性,白酒的储存时间越长,酒中的微量香味物质、乙醇分子和水分子间的缔合程度就会更加紧密,也就是储存时间越长,酒中的微量香味物质就越不易挥发。

  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占成说:“我们把(微量香味物质)作为各香型当中都有的成份,014907既能够检测某一个酒,又能检测中国传统蒸馏酒。014731准确率应该说是99%。”

  目前,在国内的酒类市场上,

葡萄酒标注的年份已经明确列入国家标准,并将于明年1月起正式实施。而白酒的年份标注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平均说:“(“挥发系数鉴别法”)它现在高于国家标准,014434应该说解决了国际和国内的空白问题。014358邀请我们国家的权威专家,对这个方法的科学性,进一步组织专家论证,确保我们的这个标准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