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柴油告急 加油站限量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0:33 上海商报

  柴油告急!沪上加油站限量供应

  国际油价高企 近两周全国多家炼油厂再次“停产检修”

  紧随国际油价高企,沪上部分加油站出现了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一些加油站甚至贴出了“无柴油供应”的告示。长途汽车司机进站加油,遭遇“没油”和限量供应。

  见习记者 周洁 实习生 陈晓颖

  商报记者 金琳

  汽油充足柴油紧缺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了四平路上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现场并没有出现排队加油的情况,加油站的几台汽油加油机都在正常运作。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油站最近并没有出现排队加油的情况,汽油供应也很正常。“我们这边柴油‘耗’得倒是挺快。”该工作人员补充。

  有长途司机反映,沪松公路上的一家加油站,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供应柴油,柴油机一开,立马就出现长队,最长时排队车辆近1公里,等候加油的车辆从加油站进口一直延伸到马路上。而刚过中午,这个站的柴油全部售完。

  排长队等候加柴油的情况同样出现在中山南路瑞金路等加油站。记者随即又拨通了几个加油站的电话,当问及有无柴油供应时,工作人员均表示已无柴油可加,但汽油供应较为充足。

  “事实上,柴油前天就已暂时停止了供应。还要看油什么时候到,恢复供应时间暂不确定。”打浦路某加油工告诉记者。

  据悉,排队加油的情况几天前在内环以外的加油站就已经出现,由于市区内的车辆多以汽油为燃料,排队现象才没有体现。但因郊区的很多加油站已经无柴油供应,很多车辆近两日分流到了市区内的加油站。

  长途司机四处找油

  “开回盐城,跑一个单程要加至少500元的柴油,现在别说500元了,只要能加到,先能够上路,一路加一路开回去都困难。”长途客运司机肖师傅抱怨。为了加到柴油上路,肖师傅已经在沪太路附近转悠了近2小时,目的就是在这个范围内找加油站,尽可能加满油开回盐城。

  跑长途运输的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放弃了到处找油,还是把希望寄托在排队上。他从昨天早晨6点开始一直到12点左右才加到油,

  记者昨日在闵行一加油站看见等待加油的车队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询问刚刚加完油的师傅获悉,这两天由于缺油影响了生意的正常运作,前一天为了加油跑了三家加油站都被告知,“柴油还没有运过来。”好不容易今天从一同乡口中得知这里有柴油,立马开车过来了。

  一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运货的关系,公司的货车柴油需求量很大,这次虽是极有预见性地囤积了几吨油,但对于目前的情况还是很担忧。

  加油站限量供应柴油

  虹口第六加油站的站长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柴油紧缺的情况一直存在,他所在的加油站由于地理位置重要,在柴油供应上还算正常,众多加油站因为无柴油可加,很大一部分货运司机都挤到了该加油站,近两天加油站排队等候加柴油的情况明显。

  “没办法,小车一次加200元,大车一次给加500元,只能实行限量供应。”该站长表示。在排队车辆中,外地车不少,有的车主认为“有加就好”,有的嫌少,要加五六百元,都会被婉言拒绝了。“除了要供应非定点客户,还要保证如正广和纯净水运送车和邮政车等定点客户的需求,之前给多了,后面就要麻烦了。”

  据悉,中石化上海分公司供应的柴油,占申城柴油消费总量的七成以上,中石化在沪油库全天候供油,200多辆油罐车每辆车都要跑5个来回输送柴油,各方都在努力,以确保加油站的柴油零售。其每月零售量一般在15万吨左右,这个月将增加到18万-20万吨,下个月也可能保持这个供应水平。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