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楼市阶段性底部已经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29 深圳特区报

  目前,从德思勤监测数据来看,深圳楼市正在回暖,阶段性底部正在形成。楼盘价格将一步到位,并在降中趋稳。深圳房价的探底过程,使得市场日益回归理性,成交量已呈“和谐”稳步上升。

  深圳楼市在经历2007年的疯涨,于去年10月份以均价17350元/平方米探顶之后,无论是成交价格、套数均呈现下滑趋势。这与 “9·27”新政策及一系列的银根政策及前市场的不理性结果不无相关。

  然而,近期两会的成功召开,多项宏观信息,将造就和谐的楼市发展环境,深圳楼市也将在春暖花开的社会、政策、市场环境下逐渐休养生息,回暖复苏。

  楼市不同于股市,可以阴跌探底,以往和目前的成功案例是“一步到位”的直接探底,才能吸引买家进场,恢复市场信心。地产老大万科率先“破冰”,在其全国的楼盘主动降价,更在成都、东莞等地降价30%挑战楼市底线,已获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先不论业内如何谈论此项行动,但已经说明破冰价格已经趋近目前的市场定位,接合人们的心理价位。不少地产企业,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高性价比的产品为支撑,迅速打开市场困境,证明刚性需求依然强劲。

  纵观2008年1月到3月,深圳楼市的成交正在逐步上升,除开春节假期的影响,我们已经可以明显地预测到此轮寒冬即将结束。未来深圳楼市大批量的新供住房及结构优化,在接下来至奥运期间,市场成交价格将逐步下降趋稳,成交量将在波浪振动中上扬,当成交量和价格寻找到一个平衡点之后,两者将呈和谐上升,市场回归理性健康。

  (德思勤董事长 龙固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