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涉嫌受贿1670余万 北京海淀区原区长周良洛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海淀区原区长周良洛涉嫌受贿案20日在北京第二中院开庭审理,周的妻子鲁小丹同庭受审。

  据了解,周良洛1998年至2006年,担任北京朝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朝阳区常务副区长,以及海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务,检方指控周良洛在此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收受贿赂款美元、人民币等折合人民币1670余万元,其中有1500多万元涉及土地审批和房产项目。据悉,周良洛所受最大贿款,来自北京泰跃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检方指控,周良洛任海淀区区长期间,为泰跃房地产获得土地审批及房地产项目规划等提供帮助。2003年至2006年,周良洛分别获得刘军给予的近93万美元和100万元人民币。

  鲁小丹曾供职于歌华集团。在周良洛担任朝阳、海淀两区的主要领导期间,鲁小丹先后成立数家公司。检方指控,鲁小丹涉嫌受贿800多万元。

  周良洛案先由中纪委专案组发现,后交由北京市纪委查办。去年7月北京市纪委针对周良洛案的通报称:“经查,周良洛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公司及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生活腐化堕落,道德败坏。周良洛的违纪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