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2: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17日在巴黎表示,由于金融危机给经济增长带来的风险“日益严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下调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   

    斯特劳斯·卡恩认为,国际货币体系目前开始出现紧张局势,并给全球经济带来一定问题。他说,影响经济增长的风险日益严重。   

    斯特劳斯·卡恩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下调今年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也将下调新兴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当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表示,在金融市场动荡的背景下,强势欧元对欧元区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认为,面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和通货膨胀的压力,不进行任何“改革”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近几个月来,随着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剧,美元对欧元的比价持续下滑。数据显示,去年美元对欧元贬值了10.4%,而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美元对欧元贬值的幅度已接近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