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抓旅游业恢复 挽回冻灾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4:0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苏伟江贵阳报道 近日,记者从贵州旅游恢复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将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力争以旅游业的丰收挽回凝冻灾害造成的损失。

  自今年1月12日以来,严重的凝冻灾害给贵州经济发展造成了重大损失。灾害期间,大部分景区、旅游企业和乡村旅游村寨的水、电、通讯、交通和各种旅游配套设施均遭受严重损坏。1月至2月,作为贵州支柱产业的旅游业总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8.14%。

  为弥补灾害造成的工业损失,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提出,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旅游业。

  在安排贵州旅游业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时,贵州省副省长黄康生强调,要以灾后恢复为重点,提前谋划市场、组织重要时段旅游消费市场活动,尽快恢复受损旅游设施设备,加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旅游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据了解,日前结束的贵州省旅游工作会议上确定,2008年贵州省旅游发展要在2007年的基础上增加境外游客10万人,增加国内游客1000万人,使旅游收入增加100亿元。

  目前,贵州大部分旅游景区已基本恢复。3月上旬,贵州大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已达到和超过上年同期水平。

  下一阶段,贵州旅游业在继续以旅游恢复为重点外,还将大力进行国际国内旅游市场的宣传营销,切实抓好《贵州省旅游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方案》的实施,围绕提升贵州旅游服务质量,全面开展“满意在贵州”活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