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实施全国最大规模的小火电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3:1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全国火电第一大省——山东今天集中关停了75万千瓦小火电,关停这些小火电每年可少消耗原煤1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0万吨。这里是山东微山湖电厂,一会儿,这里运行了50多年的小火电机组将被爆破拆除,同时,淄博、枣庄、东营、滨州4个城市的9个电厂将同时集中关停小火电,总规模达75万千瓦,是今年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小火电爆破拆除行动。山东省发改委主任 费云良说“今天我们一共关125个小火电机组,这些小机组有国有企业的,集体企业的,也有企业自备电厂,难度是非常大的,但如果我们不下决心关停这些小机组,我们的能源、资源支撑不住,环境承受不了。”

  据介绍,山东火电装机4900万千瓦,是全国第一火电大省。去年发电用煤约1.1亿吨,占全国煤炭消耗的总量的十分之一,二氧化硫的排放量近100万吨。关停这些小火电后,每年可少消耗原煤14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0万吨。这次关停将涉及1000多名一线职工,目前企业正在通过培训和转岗等方式对他们进行安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