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华北五省区市新增建设用地占全年指标18.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王立彬) 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对华北五省区市上半年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汇总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五省区市土地利用计划中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共使用10.77万亩,农转用指标9.09万亩,占用耕地指标6.02万亩,分别占全年的18.4%、24.0%和22.6%。

  据介绍,按照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关于华北五省区市土地利用情况季报制度的要求,华北五省区市政府于7月初书面报送2007年第二季度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结合今年4月督察掌握的第一季度用地情况,北京督察局对五省区市上半年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总和分析。

  据

国土资源部5日提供的信息表明,为履行国务院赋予派驻地方国家土地督察局监督检查省级人民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情况的职责,做好2007年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督察工作,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对华北五省区市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督察。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把全面落实华北五省区市人民政府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度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制定五省区市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督察工作方案,建立了五省区市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的季报制度,并结合定期督察、专项调研、日常巡察等工作,全方位对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督察。

  巡察组在实地巡察时,发现两个地方今年新开工的违法建设用地后,要求相关省份及时进行查处,撤销了有关批文、合同,并坚决停建、拆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