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方辉:应加快发展大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2:16 中国经济时报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方辉:应加快发展大飞机

  记者孙东辉 郭海北京报道 “必须充分调动中央各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合理布局、平衡发展,共同支持和推动大飞机项目。”全国人大代表、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方辉表示,参与发展大飞机项目对正处于工业化加速阶段的江西省来说具有强力的拉动作用。

  吴方辉代表认为,大飞机研制是对一个国家基础工业的集体考试,是一个国家科学技术成果的集中体现。

  据介绍,江西是一个航空资源大省。作为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江西已成为中国航空工业的资源大省和重要基地,拥有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昌河飞机工业集团两个航空工业大型骨干企业;拥有雄厚的航空科技、人才、设备、基础设施以及航空大型项目管理等资源优势。目前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航空产业体系,在航空产业聚集度、产业规模、产品结构、研发能力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另外,江西省委、省政府对大飞机项目高度重视。“十一五”期间,江西提出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明确提出把航空制造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六大支柱产业予以重点扶持。

  为此,吴方辉建议:“应发挥中央企业和地方政府两方面的积极性,将江西省列入参与大飞机发展项目工程重点省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