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烟叶收购价将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57 大众网-大众日报

   出售一担烟叶可增收百余元

  □记者 姜言明 通讯员 刘石溪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今年,全省烟叶生产生态村要比上年增加3倍,烟叶价格也将大幅提升。农民每出售一担烟叶,可比去年增收100多元。

  记者从1月22日召开的全省烟叶生产工作表彰会上获悉,在去年启动实施100个烟叶生产生态村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再规划建设300个生态村,全面推进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专业化分工、信息化管理。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以上,完成30万亩基本烟田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农村公益事业帮扶。

  省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表示,今年,烟草系统从行业发展大局出发,提高了烟叶收购价格,加大了产前扶持和产后补助力度。我省烟叶价格由原来的三价区调整为二价区,在此基础上再整体提价20%,两项合计提价幅度为24%。

  另外,全省还按照提价后烟叶收购价格的26%制定烟叶生产扶持政策,这是近年来提价幅度和扶持力度最大的一次。按正常年景的产量和等级结构测算,农民每出售一担烟叶,将比去年增加收入100多元。

  据介绍,我省计划利用4—5年的时间,投资10亿元以上,建设1000个烟叶生产生态村,惠及烟农4万余户。

  去年,省政府把烟叶生产生态村富民工程,列入省直有关部门为农民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全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系统共投入生产扶持资金2.2亿元,同比增加3200万元,提高了烟农的种烟效益。烟叶产区还首次启动了保险索赔机制,受灾烟田获保险赔付资金230余万元。经过多方努力,去年全省收购烟叶122.4万担,近10年来首次基本完成国家计划,实现了恢复性发展。

  今年,全省烟叶生产目标是收购烟叶133.7万担(含出口备货10万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