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我国服务贸易和服务业发展潜力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张毅)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30日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揭牌仪式上说,服务贸易是全球贸易的重要部分,相对于货物贸易,我国服务贸易和服务业还有很大差距,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易小准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会长、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共同为协会揭牌,并为会员单位授牌。

  魏家福在致辞中说,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已有94家理事单位,涵盖了旅游业、海洋运输、建筑业、金融保险、特许专利、服务外包、信息服务、技术引进、对外文化贸易等广大服务产业,是目前国内行业协会中涵盖领域最多的协会之一。他表示,协会将为广大会员竭诚服务,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促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推动文化、旅游、运输等重点行业服务贸易发展,优化服务贸易结构,提高服务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易小准对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企业为本,为企业服好务;二是要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服务贸易企业也要加强自身的服务能力。

  目前我国服务贸易出口的世界排名由1982年的第28位上升到2006年的第8位,进口世界排名由第40位上升到第7位。与货物贸易相比,我国服务贸易还处于发展初期。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商务部主管,由从事与服务贸易相关的企业、组织自愿组成的全国性会员制非盈利性组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