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协提醒国内市场将大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3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张向东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10月31日表示,一系列针对中国钢铁产品的出口的政策调控效果已经显现,中国钢铁产量增幅和出口增幅已经明显回落。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今天召开2007年第四季度行业信息发布会。钢协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钢材出口已经回落到9.14%,与8月相比,下降了30个百分点。

  中国钢材的出口增幅在今年4月份曾经一度达到146.48%,但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出台的乙一系列措施正在促使出口增幅急速回落。

  钢协预测,由于

宏观调控措施继续发挥作用,今年第四季度中国钢材、钢坯折合成粗钢的出口总量,将会比2006年四季度下降,钢铁产品出口过快增长的势头将得到抑制。

  罗冰生说,第四季度中国钢铁产品出口会继续下降,这将有利于控制钢铁生产总量的高增长。但同时,国内生产的钢材将全部供应国内市场,国内市场钢材供应资源量相应增加。

  中国钢协就此提醒说,钢铁生产企业要坚持控制总量、按需组织生产的方针,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保持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以防止市场出现大的波动。

  今年1-9月中国共生产粗钢36273.2万吨,同比增长17.61%。同比增幅呈逐月下降态势,1月份增幅26.08%,9月份增幅17.47%,回落8.61个百分点。

  罗冰生说,钢铁生产高增长主要是国内市场、国际市场两个需求旺盛拉动的。

  今年1-9月国内市场粗钢表观消费量3180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083万吨,增长10.73%;而根据国际钢协预测,2007年全球钢材需求增长6.8%,呈旺盛增长状态,拉动今年1-9月我国出口钢材4952.21万吨,同比增长73.2%;出口钢坯596.65万吨,钢材出口呈高增长态势。

  另一方面,钢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进口钢材有所下降。今年1-9月中国进口钢材1297.84万吨,同比下降8.23%;进口钢坯18.96万吨,同比下降39.85%。

  中国钢协预计2007年全年中国粗钢产量为4.8亿吨左右,比上年增长14%;高炉生铁产量预计4.65亿吨左右,比上年增长12.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