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将与贝尔斯登在港组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58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 黄利明

  昨日本网报道“中信证券联姻贝尔斯登 计划10亿美元相互持股”之后,美国投行贝尔斯登又公开宣布,双方将在香港组成合营公司,共同经营亚洲包括中国的业务。

  据悉,在香港成立的合营公司,双方将各占合营公司50%股权,将以发展亚洲地区业务为重点。据贝尔斯登将把目前在新加坡、东京及香港的业务注入新公司,中信则将其香港业务注入新公司,并将支付给贝尔斯登新公司50%股权的资金。

  此前,中信

证券在香港已设立公司,并已开展业务。

  新设的合资事业将提供一系列产品,包括跨国并购顾问、国际

股票与固定收益产品、创投基金、私募基金与资产管理。

  消息显示,此次中信证券将向贝尔斯登投资约10亿美元左右,从而获得后者的证券⺁这些证券日后可转换为相当于这家地处纽约的证券公司6%左右的股权。中信证券还将有权在公开市场上购入贝尔斯登至多3.9%的股权⺁而最终持股比例总计不超过9.9%。

  另据外电消息,贝尔斯登将发行6年期可换股债券,及5年可增持中信证券期权,以募集10亿美元购入中信证券股份。

  但交易仍待内地监管机构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