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家乐福又发现员工违法线索 开通反腐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6:54 北京晨报

  陷入受贿门后开通反腐热线

  晨报讯 (记者 杜娟) 陷入受贿门的家乐福中国开通了24小时投诉热线021-56354911,以接受供应商的举报,监督家乐福内部收受贿赂、腐败等问题,并称已发现涉嫌违法和违规的线索。

  在给媒体的公开信中,家乐福表示,近期对北京城市采购中心(CCU)及7家门店进行调查,并将8名家乐福员工移交司法机关。这是家乐福中国开展反腐调查的成果。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提高员工的职业道德水平,家乐福中国加强了反腐力度,对可能存在的内部腐败情况进行调查。目前,公司已经发现少数经理人员和员工涉嫌违犯法律和公司相关规定的线索。

  家乐福同时表示,他们与警方和司法部门开展密切合作,已着手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调查,并将对违纪违法者根据相关法律严肃查处,对涉及犯罪的个别人员,将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但“考虑到目前相关调查尚在进行中,为避免干扰警方和公司有关部门的正常工作,暂时不对外公布相关具体内容。”

  目前,接听热线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一定数量的投诉电话。

  新闻回放

  最近,家乐福中国总部通报了部分已被查处的内部腐败事件,其中包括北京CCU(城市采购中心)以及7家门店生鲜处相关人员被移送到司法机关。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被查处证据是收受供应商的贿赂。据了解,之前家乐福推行“单店作战”的放权模式,初期由于灵活、务实而实现了门店规模的高速扩张。但由于门店权力过大,为贪污的发生留下了空间。据内部人士透露,罗国伟上任后开始进行门店收权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